2022年连串突破 亚洲高尔夫在美巡赛光辉的一年

水冰12-20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对于亚洲高尔夫来说,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来自远东地区的优秀球员在全球精英巡回赛——美巡赛上有着一连串突出的表现,他们继续在这个精英巡回赛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kim.jpg

从金柱亨到任成宰,从松山英树到袁也淳,从李京勋到俞俊安,亚洲最好的球员在美巡赛上的小鸟球比柏忌多。甚至泰国53岁的传奇人物通差·贾第也加入了行动,他在美巡赛冠军赛上取得了首场胜利。

谁能忘记金柱亨的惊人崛起,他以其年轻的张扬和无限的活力迷住了高尔夫世界,在温德姆锦标赛和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上两次夺冠,成为历史上第六个在21岁之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甚至比老虎·伍兹实现这一壮举的年龄还要小。

在鹌鹑谷球场举行的总统杯上,金柱亨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员(第15位),他在比赛中打出了关键性的一球。国际队队长特雷弗·伊梅尔曼称赞金柱亨是“我们这项运动的一份巨大的礼物”。 

过去的12个月,对于这个因喜欢托马斯小火车而得名的男孩来说,是一阵旋风。“在美巡赛上,我是一个20岁的球员;在迪斯尼乐园,我肯定是一个五岁的孩子。”他说。

韩国球员任成宰、李京勋和金时沅等人都加入了这一行列。任成宰——痛苦地——差一点成为第一个获得美巡赛终极大奖:联邦快递杯的亚洲人。在赛季结束的巡回锦标赛上,这位24岁的球员仅排在冠军罗里·麦克罗伊之后,获得并列第二名,创造了亚洲球手的最佳成绩。

加上其他八个前十名,包括三个亚军,任成宰在2022年拿下了550万美元的丰厚奖金,将他自2019年进入美巡赛以来的职业生涯收入提高到1700万美元。  他还在首次在大满贯赛上获得领先的位置,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8名,这是三年来他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第二次获得前十名。在这一年里,任成宰还结了婚。

李京勋是2022年的另一个大赢家,他成功地卫冕了AT&T拜伦-尼尔森赛的冠军,加入了高尔夫大师山姆·斯内德、杰克·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的行列,成为又一位唯一成功卫冕该赛事的高尔夫球员。他在最后一轮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的63杆(-9),以一杆之差险胜在家乡作战的乔丹·斯皮思。

“这是了不起的感觉。所以我无法相信,仍然感觉像是在做梦。去年和今年都是美好的回忆。”李京勋高兴地说,他在8月首次获得巡回锦标赛的资格,使得联邦快递杯总决赛第一次有三个亚洲球员参加。

在2022年的前半赛季,背部和颈部的伤势阻碍了日本超级明星松山英树,但在此之前,他在1月份夏威夷的索尼公开赛上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第八场美巡赛胜利,追平了亚洲球手的最多胜场记录。他在剩下9个洞时落后5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延长赛中击败了拉塞尔·亨利,他从276码处用3号木击球,从3英尺外推入了制胜的老鹰推。 

同样拥有第八次美巡赛胜利的韩国球员崔京周说:“他有一种特殊的高尔夫球技,与其他人不同。他有独特的技术。”

“最重要的是不要受伤,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能保持自己的状态,他肯定能赢得更多的赛事。我一直认为运动员在这里是为了打破纪录,创造新的纪录。而我们总是需要处于最佳状态才能做到这一点。我很高兴松山取得了我所实现的成就。”崔京周说,他在1999年成为了第一个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的韩国人。

2022年通过光辉国际巡回赛来到美巡赛的窦泽成和袁也淳,将在新的一年为中国在美巡赛上骄傲地扬起旗帜。前世界业余第一俞俊安则将与亲密的朋友和导师潘政琮一起,作为中华台北的代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