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周期再创历史?奥林匹克频道关注邹敬园

麦芽12-20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举行的2022利物浦体操世锦赛,邹敬园从预赛到团体决赛、单项决赛全无失误,不仅帮助中国队重夺男团金牌,而且还夺得个人双杠世锦赛第3金与首枚吊环单项世锦赛奖牌。在利物浦参赛期间,邹敬园也接受了奥林匹克频道的采访,谈及自己在东京奥运周期的起伏与巴黎周期的目标。

7648d118-cf47-478d-823a-19e6efb0716a.jpeg

双杠向来是中国男队的传统强项,但邹敬园在双杠上的天赋与实力可谓“断层”领衔其他选手。邹敬园的双杠倒立角度无可挑剔、动作编排难度高,这是他屡屡在比赛中得到“巨分”的原因。不过,在东京周期后半段,出道以来一直顺风顺水的邹敬园也遇到了自己的挑战。2019年斯图加特世锦赛,邹敬园在资格赛出现失误,未能跻身双杠决赛。而在国内赛事中,原本“孤独求败”的邹敬园也屡屡出现失误。

“大家越是去说我是有天赋的,我越会感觉到压力。”邹敬园回忆道。“但逃避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训练来完善自己。”在东京奥运会时,邹敬园双杠资格赛得到16.166的高分,决赛则更进一步拿到16.233分,如愿摘金。而在邹敬园看来,东京奥运时的成功与此前他在斯图加特以及其他赛事中遭遇的挫折也密不可分。“这一次的成功,也是建立在以前失败的基础上的,失败和成功肯定是永远都会存在。我只相信,如果我们一直勇往直前,保持信念,在赛场上拼搏,就会像这一次一样,最终能拿下来。”

距离巴黎奥运会仅有不到两年的时间,邹敬园在新周期除了保持双杠的优势之外,还继续发展了吊环项目的难度。在利物浦世锦赛期间,邹敬园还获得了吊环“邹敬园十字”动作的命名。在巴黎奥运会时,邹敬园期待能够帮助中国男队重夺男团冠军,而他也力争蝉联双杠金牌。此前仅有日本名宿加藤泽男在1972和1976两届奥运会上完成过这一成就。“我能取得冠军、参与到体操的历史当中,这也是我人生当中很荣幸的一件事,我也希望能更多地创造历史。”邹敬园说道,“当然,我想像很多前辈一样,不断在赛场上出现,不断地获得好成绩,也希望自己能在这个项目上能有更多创新动作,并且在国内外更多地去推广体操,改变大家对体操很辛苦的刻板印象。”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