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羽毛球女双选手金慧贞:我的妈妈是奥运冠军

蜗壳12-21 0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0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在8月参加日本公开赛时,金慧贞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在有她母亲名字的奖杯上加上自己的名字。

Olympic Champion Mum Kim’s Inspiration

在大阪举行的决赛中,她与郑娜恩以23比21、28比26战胜队友白荷娜/李幽琳,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这位24岁的球员满怀自豪地捧起她梦寐以求的奖杯,她无法抑制自己的喜悦。她说:"我的内心一直很激动,我很想赢。现在我可以看到我的名字像我妈妈一样被刻在奖杯上,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意义重大。"

金慧贞的母亲郑素英是四届日本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她的第一个冠军是在1988年与郑明熙搭档拿下的。

"当我从大阪回来时,她很骄傲。我觉得她看着我取得胜利会哭,她也确实哭了。赢得日本公开赛,是我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我要追随我母亲的脚步。有这样的榜样,我不会走偏,"金慧贞说。

郑素英的成就远远不止于日本公开赛冠军。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她首次亮相奥运会就夺得了女子双打金牌。她荣誉众多,一共与四个不同的搭档一起获得了五个全英女子双打冠军(1988、1989、1991、1993、1994)。总的来说,这位韩国传奇球员与不少于13个搭档合作,赢得了40多个女双和混双的冠军。

"我妈妈一直是我的榜样。她多年来的所有成就都令人难以置信。在成长过程中,我想成为她那样的人。这就是我如此刻苦努力地练习羽毛球的原因。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能比她更好。

"我们打的位置不同,她是在后场,而我喜欢在网前·。我不会经常向我妈妈透露太多关于我的比赛的信息,因为这会给她带来压力。在艰难的时刻,她总是一个好的引路人,但她首先是一个母亲"。

24岁的金慧贞还没能达到母亲的高度。

"我只想让她感到骄傲,我希望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她能看着我比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