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年度体育人物公布提名 奥沙利文第二次入围

蜗壳12-21 13: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1日,世界台联官方消息,凭借在2022年创纪录的第七次赢得世锦赛冠军,罗尼·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入围BBC年度体育人物奖的提名名单。

ab2d3a7fly4h9bbk63b01j20hs0bv0to.jpg

提名名单已在昨天公布,获奖者将经由公众投票后于颁奖典礼当晚宣布。

获得年度体育人物提名的有:

斯诺克运动员——罗尼·奥沙利文

体操运动员——杰西卡·加迪洛娃

足球运动员——贝丝·米德

冰壶运动员——伊芙·穆尔海德

板球运动员——本·斯托克斯

田径运动员——杰克·怀特曼。

今年5月,奥沙利文在世锦赛决赛中以18比13击败贾德·特鲁姆普,这是他非凡的职业生涯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时刻。凭借今年在世锦赛夺冠,奥沙利文追平了斯蒂芬·亨德利所保有的七个世锦赛冠军的记录,毫无疑问地将奥沙利文推上了斯诺克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的地位。

在2022年,奥沙利文还赢得了冠中冠比赛的冠军,以及创纪录地在九千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勇夺香港大师赛冠军。

1992年转为职业球员的奥沙利文,在职业生涯的第三十个年头再次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并坐拥世锦赛第七冠。他的荣耀不仅于此,职业生涯至今,奥沙利文一共赢得过21个“三大赛”冠军,39个排名赛冠军,15杆147满分和1190杆的破百。

47岁的奥沙利文在2020年首次被提名为BBC年度体育人物。这是自1990年斯蒂芬·亨德利以来,斯诺克选手近三十年来首次入围BBC体育人物的主奖项提名,而唯一获得该奖项的斯诺克运动员则是1988年的史蒂夫·戴维斯。

WST总裁史蒂夫·道森表示:“我很高兴看到罗尼再次收到体育界最负盛名的奖项的提名,我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他、给他投票,让他成为这个奖项的赢家。夺取第七个世锦赛冠军着实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罗尼在决赛结束时所流露出的情感足以表明世锦赛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在英国体育史上,很少有选手能有如此长久的职业生命、无人可敌的魅力以及吸引男女老幼球迷的能力。他独特的天赋和三十年来的成就应该获得大家的支持和投票。”

由加里·莱因克尔、克莱尔·鲍丁、加比·洛根和亚历克斯·斯科特主持的第69届BBC年度体育颁奖典礼将于本周三晚在索尔福德的媒体城举办。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