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汽联修订运动法规 车手不得随意发表涉政言论

麦芽12-22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0日,国际汽联更新《国际体育运动法规》,明确指出车手在发表涉及政治言论前需要得到国际汽联的书面许可,此事也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

微信截图_20221222111417.png

在2023年版本的《国际体育运动法规》中,国际汽联新加入了条款,要求车手“除非得到国际汽联与比赛地运动管理部门的许可,不应发表违反国际汽联所提倡的一般中立原则的政治、宗教、个人声明或言论”。在此之前,国际汽联并未对车手发表的言论有如此详细的要求。与此同时,路透社还指出国际汽联《国际体育运动法规》的第1.2条声称国际汽联将在包括 "政治观点 "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 "不表现出歧视",2020年6月,F1也推出了“We Race As One”的活动以反对种族歧视。

国际汽联发言人则表示,此次更新《国际体育运动法规》,是为了与国际奥委会的道德准则中的“体育的政治中立性”要求保持一致。国际汽联在2013年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体育和管理标准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全面认可地位。

FkaIfeBXwAAwq6i.jpg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F1车手们在赛前、赛后其实不乏对政治事件的表态。在2020年F1恢复比赛后,多位车手曾在赛前单膝下跪,声援“黑人生命亦宝贵”运动。汉密尔顿和维特尔都在比赛周末期间通过着装、头盔等方式积极表明自己对部分政治议题的立场。汉密尔顿在2020年穆杰罗站身着“逮捕杀死布里奥纳·泰勒的警察”黑色T恤,以此。在此之后,国际汽联则相应地颁布新的规定,对车手赛前、赛后的着装都提出明确要求。此外,汉密尔顿还在中东参赛期间佩戴彩虹涂装头盔,声援性少数群体争取权益。

维特尔则在2021年的匈牙利战期间身着彩虹T恤,抗议当地的不利于的性少数群体立法。一直关心全球气候变化的维特尔还曾在加拿大站期间身着“加拿大气候犯罪”的T恤,批评加拿大开采焦油沙滩带来的环境影响。

文/麦芽

F1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