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吕小军赛外检测呈阳性被禁赛

肥柴12-23 0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2日,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三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得主吕小军在10月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暂时被禁赛。

FireShot Capture 005 - The ITA notifies Chinese weightlifter Xiaojun Lyu of an apparent anti_ - ita.sport.png

ITA称,吕小军在今年10月30日的赛外检测提供的样本中检出了促红细胞生成素(EPO)。EPO在医学上用于治疗贫血,它可以刺激红细胞生成,并提升人体运输氧气的能力,从而增加耐力和表现。EPO已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列入禁用物质清单,并且运动员在赛中和赛外都不得使用该物质。

在吕小军的样本检测出违禁物质后,ITA判定吕小军已违反国际举联的反兴奋剂条例,因此暂时将其禁赛,但吕小军仍有开启B瓶样本复检的权利。ITA是受国际举联委托、独立进行兴奋剂检测的机构,接下来将全权负责此事的调查。目前中国举重协会则尚未对此事发表公告。

今年38岁的吕小军在东京奥运会摘得举重男子81公斤级金牌,并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举重奥运冠军。此前,他还在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夺得男子77公斤级金牌。在巴黎奥运周期,男子81公斤级不再是奥运比赛级别,吕小军则于今年秋季恢复训练,原本计划明年重返国际赛场。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