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缺阵麦科勒姆挑起大梁 末节19分助鹈鹕止连败

李辉12-23 1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2月23日,4连败的新奥尔良鹈鹕队在主场迎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挑战,此役鹈鹕队不仅缺少继续因伤缺阵的布兰登·英格拉姆,与此同时,另一名球队核心锡安·威廉姆森也因为触发健康与安全协议缺阵,但在缺少双核的情况下,鹈鹕队最终以126比117取胜,结束连败。

双星不在,作为这支鹈鹕队的三号人物,C.J.麦科勒姆此役扛起了球队,全场比赛,麦科勒姆出战37分钟,27投14中,三分球14投7中砍下40分8篮板9助攻,在他上场的时间里,鹈鹕队本场净胜对手23分。

本场比赛,鹈鹕队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们不仅自己屡屡在进攻端完成进球,还让马刺队进攻效率低下,首节比赛过后,鹈鹕队已经足足领先了20分,此后的比赛可谓风平浪静,鹈鹕始终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在比赛的第四节前半段,最后一搏的马刺队还是给鹈鹕队制造了麻烦,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关键时刻,麦科勒姆再度挺身而出,他连续命中中远距离投篮,帮助鹈鹕队再度扩大比分优势,最终在主场有惊无险的拿到胜利。

整个第四节,麦科勒姆9投7中拿到了他全场40分中的19分,而鹈鹕剩下的球员第四节合计也只拿到13分,可以说,在球队最需要麦科勒姆的时候,他成功站了出来。

8b172ced6625e8b97002b7e881f0f049_620x-_80.jpg

凭借本场的出色表现,麦科勒姆也成为了鹈鹕队历史上继2014年4月14日的泰瑞克·埃文斯后,首位单场拿到40+5+5的后卫球员,当时,埃文斯在鹈鹕和雷霆的比赛中曾拿到过41分9篮板8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

这样的一场胜利无疑再次体现了鹈鹕恐怖的阵容深度,自被开拓者交易到鹈鹕后,麦科勒姆在球场上的角色已经发生了一些改变,过去他主要负责得分,每个赛季场均都能拿到20分以上,但在鹈鹕队,麦科勒姆更多的时间担任1号位,球队需要他在组织进攻中发挥更大作用,但当英格拉姆和锡安都因故无法出战,麦科勒姆证明了,他同样可以在得分端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在本场比赛之后,麦科勒姆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来到了19.4分5.1篮板5.9助攻2.3失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2%,每场则能投进2.5记三分,尽管得分和过去相比有些下滑,但麦科勒姆的助攻次数再度刷新生涯新高,而当像这样的比赛球队需要他在得分上给球队带来支持时,麦科勒姆也能够很好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除了麦科勒姆的出色发挥外,本场鹈鹕还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加上拿到9分并在防守端屡屡上演抢断好戏的阿尔瓦拉多,缺少两大核心的鹈鹕相比志在摆烂的马刺,依然显得非常奢侈。

此前,鹈鹕一度已经来到了西部第1位,但由于过去的4连败,他们如今跌落至西部第3,但这样的一场胜利让鹈鹕队再度紧追身前的掘金与灰熊,现在鹈鹕距离他们都只有0.5个胜场,根据最新的报道,锡安还没有明确的无法时间,英格拉姆也将至少缺席2场比赛,但在状态出色的麦科勒姆以及发挥稳定的瓦兰丘纳斯的带领下,重新找到赢球感觉的鹈鹕队有机会紧咬领先集团,对于这个赛季的鹈鹕而言,如果他们能够保持阵容的健康,那么他们完全有机会竞争常规赛西部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