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助攻创生涯新高 马刺版樱木成圣城未来希望

李辉12-23 14: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客场117比126不敌鹈鹕后,著名数据统计媒体StatMuse晒出了马刺本赛季至今的数据:净效率值第30位、防守效率第30位以及进攻效率第28位。此外,在战绩上,马刺队目前10胜21负的成绩只能排在西部第14位。

显然,马刺队这样的成绩是赛季开始前人们可以预计的,也可以说是这支球队本赛季的目标,一方面,马刺队的整体阵容实力的确非常有限,另一方面,考虑到明年选秀大会有文班亚马这样的旷世奇才,那些实力一般的球队都或多或少会主动摆烂追求状元签,马刺便是其中之一。

因此,马刺队目前的成绩在人们的意料之中,甚至可以说他们还可以表现得跟成更差,在本赛季开局阶段,马刺一度取得5胜2负的成绩,这大大影响了他们争夺状元签的进度,另外在过去一段时间,马刺更是两胜竞争对手火箭,这也是他们目前没有排在西部倒数第1位的直接原因。

但对于马刺来说,这个赛季除了争取更高的顺位外,他们也并非没有其他收获,让队内的年轻球员获得成长,也是他们本赛季的目标之一,这当中,新秀杰里米·索汉无疑是马刺重点培养的对象。2022年选秀大会,索汉在首轮第9顺位被马刺选中,在马刺这样一支战绩长时间排在联盟前列的球队,索汉已经是球队自邓肯以来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位能够跻身前10顺位的球员,光凭这一点,索汉就值得马刺队的培养。

d000baa1cd11728b5236e63816c4b7c5c3fd2c50.webp.jpg

通常情况下,被马刺队选中的新秀不会立刻得到重用,但索汉的成长环境显然和之前的一些首轮秀不同,在这样一个马刺不在乎战绩的赛季里,索汉迅速得到信任,截至目前,他已经代表马刺队出战25次,其中22次首发,在场均24.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8.2分4.4篮板2.3助攻0.8抢断0.4盖帽,而在今天对阵鹈鹕的比赛中,索汉更是打出了他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表现,全场比赛,索汉首发登场31分钟,14投7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10罚7中砍下23分9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其中得分和助攻均刷新了索汉生涯的新高,面对整体实力不俗的鹈鹕,索汉并没有过于的怯场,在球队比分落后时,他也能够很冷静的帮助球队缩小比分。

索汉目前距离一位能够被球队委以重任的球员还有不小的差距,从他的基础数据也能够看出,索汉身上还有不少的缺点,比如他的失误次数较高,场均达到了1.5次,比如他的三分球投射表现较为糟糕,目前命中率只有20.8%,场均只能投中0.4球,此外,索汉的罚球命中率本赛季也只有50%,他单手罚球的怪异姿势更是遭人诟病,但这一切都符合一名新秀的特点,尤其是一名还不到20岁的新秀。

索汉来自于波兰,今年只有19岁,身高2米06的他由于打法、发型,被很多球迷称作是NBA世界的樱木花道,和樱木一样,索汉的很多技术如今看起来还很粗糙,但他非常的有活力,非常的积极,并且在有限的时间里展现了自己出众的天赋,马刺队对于他们的樱木也是信任有加,在本赛季很多时候,马刺队会让索汉承担起持球进攻、组织的重任,虽然这让他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但在这些失误后,索汉的球技无疑得到了成长。

对于马刺而言,这个赛季的他们注定无法在成绩上有所作为,但如果能够用这样的赛季让索汉等年轻球员得到成长,无疑对他们的未来有很大的帮助,上赛季,马刺队也曾对他们的新秀普里莫倾注心血,然而普里莫本赛季开始前却因为私人问题最终被马刺队解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马刺未来的计划,如今他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培养索汉身上,普里莫的离开也在一定程度上给索汉制造了更好的成长环境,如果他能够抓住机会实现成长,那么这位马刺队自邓肯以来最高顺位的新秀就将成为马刺未来的重要一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