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中巡重庆公开赛次轮 唐海钊周彦含双星闪耀

水冰12-23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12月23日,2022年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重庆公开赛在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15岁重庆青少年球员唐海钊后来居上,凭借第二轮7鸟无柏忌的惊艳65杆,直接将总成绩锁定在-9,以1杆优势获得36洞单独领先。两轮均交出68杆的14岁重庆青少年球员周彦含排在单独第二位,江苏名将沈楠楠两轮139杆(71-68)位于第三位,首轮领先者、中巡奖金榜第一位马成姚则以两轮-3总成绩并列第四位。

上邦体育俱乐部,7084码,72杆,两位一脸稚气的小将今日闪耀中巡赛场。

15岁青少年球员唐海钊今日火力全开,打出7鸟无柏忌的65杆全场单轮最低杆数,总成绩135杆(70-65),领跑重庆公开赛半程比赛。“我认为我今天是超水平发挥”刚刚确认成绩回场的唐海钊眼中闪烁着兴奋的神色。

图片 2.png

今天10点30分与范诗宇、景泽宇同组出发后,唐海钊几乎是在一路抓鸟,“本轮我更专注于铁杆的击球方向,比如说固定我的弹道与球路,所以在平时我擅长得分的球洞上,为自己创造出更多的小鸟球机会”。在拿到第五、第六号洞的背靠背小鸟球后,他在转场前便一跃成为领先球员,并逐渐与后方排名球员拉开差距。

作为公认的重庆新生代青少年球员中的“佼佼者”,唐海钊不但有着超远的击球距离,更拥有足够的胆识与魄力。在第5号洞上的成功抓鸟,正是得益于他临时改变的开球策略,“我的一号木平均开球距离接近290码,平时在5号洞312码的这个短四杆洞上会用3号木开球,避免开球失误在右侧出界,而这次裁判组将果岭右前方出界区域设置为罚杆区,这给了我用一号木直攻果岭的机会,幸运的是,我做到了,并将球稳稳地落在果岭前沿,成功抓鸟!”

“明天我会在我最好的状态下继续进攻,力争更优异的赛场发挥。”唐海钊坚定的说。

两轮过后的成绩排行榜上,唯独一人能够死死咬住比分。十号洞转场后,周彦含与唐海钊你来我往、隔空较劲,两人分别抓到3只小鸟,并且无人掉杆。36洞过后,落后仅1杆的另一位重庆新生代青少年球员代表周彦含在本轮中取得了4鸟无柏忌,68杆的成绩,连续两轮发挥出色。

图片 5.png

今天作为领先组出发的周彦含在热身时遇到些许挫折,“满分10分我只给自己打6分,因为我的4号铁与7号铁的球路出现偏差,没有很精准”,还好仅是在不多的三杆洞上用到这两支铁杆,因此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比赛节奏。

“110-120码的击球距离能带给我信心,所以我更倾向于将进攻位置留在这个距离附近”。主场作战,周彦含深知如何利用球道地形,为自己留下最擅长的进攻距离,“12号洞这个大多数球员认为较难的洞,我会将球座插低,选择低飞开球,一是为了适当减少开球距离,二是270码的落点既安全又会为我留下120码的进攻距离和不错的进攻角度,无论裁判组如何选择旗位,我都能迎合到最佳的果岭开口。”

周彦含还特别提到这个充满智慧的开球策略来自于他的球童父亲,“我几乎在每一场大赛中都会与父亲搭档,他的参赛经验与对风向、特殊球位打法的判断经验能为我带来很大的帮助,就比如这个低飞开球方式,使我一下克服对这个洞的心理障碍,能够自信保帕”。

江苏球员沈楠楠无疑是今天的最佳表现球员之一,上午10点20分开球的他在本轮中抓鸟射鹰,从出发前的并列第八位上升至36洞结束后的单独第三位。

图片 8.png

面对本轮2鸟1鹰无柏忌的成绩,沈楠楠给自己的表现打出接近满分。他在复盘今日射下老鹰球时提到“我是对着球道右侧的沙坑直射开球,落点距离旗杆约125码,虽然落点位置顶风,但是下坡位上的前旗让我依旧可以选择用P杆进攻,带着好运我的球落在旗杆后方,最终依靠倒旋精准回拉进洞”。

图片 9.png

首轮领先者、中巡奖金榜第一位马成姚本轮打出+2的成绩,吞下4柏忌仅收获2只小鸟球,两轮总杆141杆(67-74)。随着奖金王最有力的竞争者佘梓瀚的遗憾退赛,马成姚距离梦想中的欧巡赛场更进一步。而其后剩余几位追赶者,景泽宇两轮过后仅排在20位,肖博文T27位,陈子豪T13位,三人均需要力争本场职业冠军才能实现奖金榜排名反超,可谓困难重重。

明天,2022年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重庆公开赛将继续在重庆上邦体育俱乐部进行第三轮的比拼。主场作战的唐海钊与周彦含是否能捍卫自己的优势,是否会有新的黑马选手突出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轮成绩表

图片 10.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