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 山东上海拿下胜利

蜗壳12-24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3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山东儒辰男排对阵四川男排、上海光明男排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最终山东儒辰、上海光明战胜对手取得胜利。

47d2-afda0d8251f8a32c3ba41e58f4b47c14.jpg

山东儒辰男排3比0四川男排

当日首场比赛,山东儒辰男排对阵四川男排的比赛,双方均为全华班阵容。四川队首发为主攻10号陈禧龙、17号罗京、副攻7号李涛、19号齐祺、接应3号郭顺祥、二传1号周俊宇;山东儒辰队首发主攻4号李磊、10号季道帅、副攻2号张东政、11号李学林、接应17号王径一、二传9号刘志浩。

首局比赛,山东儒辰男排进入状态较快,开局4比0领先,四川男排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四川男排在二传位置上做出调整,12号队长蒋志源换下首发出场的1号周俊宇。换人调整后的四川男排开启追分模式,将比分迫近至11比12。中局阶段,山东儒辰男排还是通过稳定的一攻和高质量拦网拉开比分,随着9号刘志浩二次球得手,山东儒辰19比15重新将比分拉开。局末关键阶段,四川男排还是没能顶住山东儒辰的强力进攻,随着山东主攻李磊大力扣球得分,25比22,山东儒辰男排先下一城,局分1比0领先。

第二局,四川男排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双方十分胶着,开局战至5比5平。山东队翟德军跳飘发球直接得分,张东政、王径一双人拦网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0比7。中局阶段,四川男排采用换人发球战术,效果明显,将比分追至17比18。但在局末阶段,技高一筹的山东队还是稳定住了心态,25比21再赢一局,大比分来到2比0。

第三局,四川队开局发挥出色,9比6领先。接应郭顺祥精彩的小斜线得分,四川男排保持住了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比赛战至中局,山东队主攻李磊站了出来,先是大力扣球得分,再是一个高质量的发球,造成四川队一传不稳,队友刘志浩和李学林双人拦网,帮助山东队扳平比分。扳平后的山东队也乘胜追击,最终以25比21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比0战胜四川男排,迎来八强赛的第一场胜利。

64d2-b48ab2cd0161dfe16f85c88ebcfda54e.jpg

上海光明男排3比2南京广电猫猫男排

第二场比赛,由上海光明男排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两队在昨天第一比赛日的比赛中均负于各自对手,上海光明鏖战五局遭遇逆转,不敌浙江体彩男排,南京广电猫猫则是0比3负于了东道主保定沃隶男排,本场比赛,两队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止住颓势。

此役,上海光明男排首发阵容,主攻5号胡安托雷纳、10号贝德诺尔兹、副攻14号武肯格、19号刘嘉俊、接应11号朱利奥、二传2号郭成;自由人16号曲宗帅;南京广电猫猫队首发主攻2号俞元泰、3号张鸿鑫、副攻4号戴海波、12号徐嘉星、接应22号乌德里斯、二传21号瓦什、自由人10号杨天缘。

首局比赛上来,双方都比较慢热,失误偏多,比分交替上升,7比7。随后的比赛,南京广电猫猫队率先调整状态,主攻俞元泰4号位强攻得手,南京队13比11领先上海队2分。中局阶段,上海队展开反击,队长胡安托雷纳重扣造成对方拦网出界,上海队18比17反超比分。局末,换下外援以全华班阵容应战的南京队面对对方四名外援的轮番冲击,顶住了压力,4号戴海波发球弹网得分,南京队24比22拿到局点,并以25比22得一分,1比0领先。

第二局,上海光明调整状态,接应朱利奥2个大力跳发直接得分,上海队开局5比2领先。后面的比赛,上海队牢牢掌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多点开花,25比14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

第三局,扳平比分的上海队继续强势发挥,开局就打出了一波5比0的小高潮。随着饶书涵、郭成和贝德诺尔兹的三人拦网成功,上海队已经领先8分,比分来到9比1。逆境下的南京队明显乱了阵脚,自身失误也开始增多,25比11,上海队再赢一局,反超总比分,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南京队没有受到上一局比赛大比分失利的影响,开局紧紧咬住比分,队长俞元泰后排大力扣杀打出气势,5比5。此后的比赛双方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中局阶段战至14平。关键时刻,南京队提升了发球质量和一攻成功率,接应顾沁凡斜线扣球得分,南京队21比19领先。并最终以25比23拿下第四局,大比分变为2比2,双方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上海队率先找到进攻节奏,先是11号朱利奥强攻得手,再是两个拦网成功,上海队开局5比0领先。此后南京队稳住心态开始反击,顾沁凡2号位进攻得手,南京队将比分追至6比9,上海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南京队继续追分模式,俞元泰4号位强攻,将比分追至8比10。关键时刻,上海队长胡安托雷纳单人拦网成功稳住局面,13比8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上海光明男排15比9拿下决胜局,大比分3比2战胜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止住颓势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两连败。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