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 北京浙江击败对手

蜗壳12-24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3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北京汽车男排对阵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浙江体彩男排对阵保定沃隶男排。最终北京汽车和浙江体彩均战胜对手取得胜利。

2f6f-8e4660334f2b8db2d154a1aa60554c9e.jpg

北京汽车男排3比1天津食品集团男排

第三场比赛,由北京汽车男排迎战天津食品集团男排。第一比赛日两队均直落三局战胜对手。

此役,天津食品队首发阵容为主攻4号袁党毅、12号帕夫洛维奇、副攻7号斯坦尔、1号罗壮、接应20号日加洛夫、二传3号毛天一,自由人6号徐朋;北京汽车队首发阵容为主攻7号耶施克、14号约斯瓦尼、17号刘力宾、副攻11号霍尔特、接应18号马克西姆、二传12号刘泽、自由人13号韩皇光。

首局比赛上来,北京队进入状态较快,主攻约斯瓦尼先是一记大力斜线得分,又是一个发球直得,帮助北京队拉开比分,7比4领先。双方战至中局,天津队还是没有找到太好的进攻机会,比分被持续拉开,随着主攻耶施克发球直接得分,北京队25比16先拿一局,大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天津队积极调动,在毛天一的组织下球队进攻更为顺畅,北京队表现出现起伏,失误增多,25比21天津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京队重新振作,外援的发球给予天津队一传较大的压力,北京队从开局就占据优势,以25比19取胜,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北京队副攻马克西姆开局就连续两个发球得分,帮助球队3比0领先。天津队则通过高质量的扣杀和拦网还以颜色,紧咬比分。战至中局,北京队外援轮番上演高质量的跳发球,造成天津队一攻受阻,出现失误,比分来到15比9,北京队领先6分。后面的比赛,北京汽车队越打越顺,随着主攻约斯瓦尼一记大力斜线,北京队拿下第四局,3比1战胜天津队,迎来两连胜。

a2b1-1adb9204087b6269cca508ebc51c35e2.jpg

浙江体彩男排3比0保定沃隶男排

在首个比赛日较量中,保定沃隶男排直落三局战胜南京广电猫猫,取得了主场开门红;而拥有多名国手的浙江体彩男排则是在一场五局大战中战胜了联赛16冠王上海光明男排,终结了对手的13连胜,势头正劲。

此役,保定沃隶首发阵容为主攻12号波卢扬、15号隋翔宇、副攻3号陈佩钰、6号王浩田、19号帕纳先科、二传7号辛尼察、自由人13号许丁恩;浙江体彩队首发阵容主攻3号张景胤、15号王滨,二传8号陈磊炀,副攻7号缪阮彤、9号李咏臻,接应19号张冠华,自由人10号杨一鸣。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比分交替上升,开局就战至5比5平。但随后浙江队的发球,造成保定队出现了一传不稳的情况,浙江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10比6领先。保定队刘光心指导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在7号辛尼察的强发球轮,保定沃隶开启追分模式,3号陈佩钰和15号隋翔宇双人拦网成功,将比分追至10比12。但在局末阶段,浙江队在发球、进攻和拦防上重新占据优势,保定队失误增多,随着一记拦网得分,浙江队25比14先声夺人,大比分1比0落后。

第二局一上来,保定队波卢扬一记大力扣杀,陈佩钰单人拦网得手,打出了气势,保定2比0领先。但在中局阶段,浙江队加强了拦网质量和一攻成功率,将比分拉开至18比13。后面的比赛浙江队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保定队自身失误较多,25比14浙江队再赢一局,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浙江队依旧发挥稳定,牢牢占据场上主动,保定队,尽管帕纳先科连续几个精彩斜线下分、波卢扬后排进攻得手,一度将比分迫近,但依然改变不了被动局面。25比19浙江队锁定胜局,3比0击败保定队,迎来两连胜。

12月24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将进入第三比赛日,四场比赛对阵如下:四川男排对垒北京汽车男排,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与山东儒辰男排交手,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对阵浙江体彩男排,保定沃隶男排将主场迎战上海光明男排。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