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20分遭被逆转之王逆转 快艇丢失防守输得不冤

李辉12-24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联盟逆转之王遇上被逆转之王,比赛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答案是逆转之王被被逆转之王逆转了。这听上去有些拗口,但简单的说就是,善于逆转的洛杉矶快艇队最终遭遇76人队逆转。

此役,是快艇5连客之旅的首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76人,快艇队很快就反客为主,首节比赛,他们在莱昂纳德、乔治的带领下打出了近乎完美的进攻表现,单节拿到33分,并获得了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快艇队延续了他们出色的外线手感,分差也被快艇逐渐拉开,当乔治在第二节还剩下3分24秒投中三分后,快艇队在客场58比38,领先对手足足20分,但这也是快艇本场最大的领先,此后,76人队开始一点点的缩小分差,第三节比赛,快艇队不仅进攻断电,防守端也难以限制76人哈登与恩比德的挡拆连线,76人单节打出34比22的攻势,一举将半场12分的劣势抹平。末节决战,快艇队的进攻有所回升,但在主场状态提升的76人队已经彻底难以阻挡,他们在恩比德和恩比德的带领下最终赢下了这场跌宕起伏的胜利。

从球员的进攻表现来看,快艇此役的发挥并不算糟糕,尤其是莱昂纳德,在伤愈复出后,莱昂纳德过去几场的比赛感觉可以说是越来越好,此役面对强敌,莱昂纳德19投12中拿到28分3篮板5助攻,他的中距离投射越发的有把握,无论是让换防的恩比德还是对位防守的哈里斯等人都非常的难受,此外,快艇本场替补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鲍威尔13投8中轰下21分,巴图姆和肯纳德合计投中4记三分,合砍18分,在上半场比赛,他们的出色表现帮助快艇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微信图片_20221224121120.jpg

在本场比赛前,快艇本赛季的进攻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29位,进攻效率不足109,从这方面来看,本场快艇在进攻端的表现已经要好于他们赛季的平均水平,然而本场快艇在防守端的发挥则无法让人满意,本赛季绝大多数时候,快艇能够赢球靠的就是他们的防守,但此役到了下半场,快艇队拿76人队恩比德和哈登的挡拆毫无办法,他们既无法限制恩比德不停的得分,也无法阻止哈登的串联,等到快艇队开始试图利用夹击持球人的策略减缓哈登和恩比德的表演时,76人队的外线球员也能频频将外线投中,导致快艇最终顾此失彼。

除了防守端缺乏足够的强度外,快艇本场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无法让人满意,当巴图姆在比赛还剩4分钟接到莱昂纳德的传球投中3分后,快艇108比107反超对手1分,但在之后的2分半钟,快艇队却1分未得,反倒是76人队连续投中三分,打出了一波10比0的攻势,这当中,泰伦·卢的用人无疑值得商榷,快艇跟队记者在本场赛后就表示,泰伦·卢最大的错误就是在最后时刻将鲍威尔换下,鲍威尔此役是快艇除了莱昂纳德外在进攻端最有威胁的球员,是少数能够利用突破在76人禁区得分的球员,但在最后的4分钟,鲍威尔被泰伦·卢换下,快艇队用巴图姆、雷吉·杰克逊搭配莱昂纳德和乔治,但随着莱昂纳德体能的下降、乔治此役下半场手感不佳6投1中,快艇在最后时刻缺少稳定的得分手段。

众所周知,快艇拥有非常可怕的阵容深度,然而再出色的阵容深度也需要教练根据比赛的情况用人,显然巴图姆、鲍威尔、肯纳德等球员的特点都不相同,如果在莱昂纳德和乔治身边安排更合适的球员,是泰伦·卢在日后强强对话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否则快艇就无法将他们的优势转化为胜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