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本托:韩国球员极具职业素养 谢谢他们的感恩

章鱼哥12-24 21:42 体坛+原创

在带领韩国队杀入世界杯十六强,被巴西队淘汰之后,保罗·本托结束了与韩国国家队与韩国足协的合作。今日,这位葡萄牙名帅接受了葡萄牙媒体《记录报》的采访,他对于韩国对待自己的方式非常感动,韩国的球员有非常高的职业素养。以下是此次采访部分内容。

QQ图片20221224213712.png

记录报(以下简称Q):为什么您说当韩国主教练的这段时间很特别?

本托(以下简称A):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两次经历都在葡萄牙,但这一次是在海外,也是最长的一次,这一次也同样伟大。我遇到的球员都具有很高的职业素养和非凡的职业道德,他们知道如何牺牲,他们是那种总是为团体着想的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在韩国的那段时间所受到的待遇,还有像告别这样非常感人的时刻,都让我很触动。

Q:您肯定看到您邻居留的海报了,您有什么感想?

A:韩国人对待我的方式非常令人感动。在过去4年零4个月的时间里,韩国人对我的尊重和感情对我个人产生了影响。和最终我们取得的结果相比,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实现它们。而在世界杯后能看到这些更令我感动,韩国队此前在2002年和2010年出线过,今年是第三次。在出发的那天,在机场,不知名字的人来和我们道别。这些时刻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将心存感激,并感恩韩国人民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Q:世界杯的经历有没有让您再一次考虑留在韩国呢?

A:说实话,没有。4月份,我们进行了第一次对话,韩国足协表示愿意继续与我们合作;9月份,我们在合同期限上出现了一些分歧。当月国际比赛日,我小心翼翼地告诉了球员我的决定。我认为最好的时机就是世界杯之后离开。在与巴西的比赛后,我通知了韩国足协,我和他们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关系,并向球员们确认我将在那个时候离开。整个过程很专业,即使知道我们要停止这段合作关系,但所有人还是很职业的完成了世界杯的任务。

Q:所以你现在想执教哪里?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呢?

A:我没有偏好。在葡萄牙国家队和韩国国家队,我有过两段很长经历。我在执教生涯开始时在葡体待过,还在克鲁塞罗短暂执教过。我们会看看会发生什么,然后再做决定。

记录报:所以已经有人邀请您吗?

本托:还没有。世界杯刚刚结束,我们想休息一下。显然,在一些情况下,我们可能会改变主意,这取决于它是否有吸引力。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经历了令人筋疲力尽的世界杯,目前最好的选择就是休息,等待接下来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