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托格鲁盛赞鲁内:他有坚强的信念和绝对的热情

逾晖12-24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4日,作为今年ATP最佳新人奖鲁内的教练,莫拉托格鲁对自己这位新弟子赞不绝口。

QQ浏览器截图20221224211104.png

莫拉托格鲁认为,鲁内的突破有以下几点原因:“首先,他坚信自己有能力达成梦想,这在球员中其实并不常见,因为很多人对自己是充满了怀疑的,他们不敢真的去梦想,心底里并不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做到,但鲁内百分百相信自己。”

“其次,他所有做的一切都是关于网球,闲暇时候也会看网球比赛,他真的对这项运动非常着迷,据我所知所有伟大的选手都是这样,他们对这项运动投入了百分百的热情。”

莫拉托格鲁在弟子哈勒普在美网结束后动手术宣布提前结束赛季后,选择执教鲁内。随后莫拉托格鲁帮助鲁内在年底的室内硬地赛季连续三周杀入决赛,并拿到巴黎大师赛冠军。

本赛季,鲁内的世界排名从赛季初的第103位,最终以第11位结束本赛季,体现了长足的进步。在法网前的慕尼黑,鲁内夺得了生涯首冠。在本赛季的巴黎大师赛上,鲁内先后击败阿尔卡拉斯、阿利亚西姆和德约科维奇,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大师赛冠军,并且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十。

鲁内自己在展望未来时也说道:“我已经等不及看到2023年的表现了。”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