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托格鲁谈弟子:鲁内让我想起曾经的德约科维奇

蜗壳12-24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4日,年度最佳新秀鲁内的教练莫拉托格鲁在评价自己的爱徒时认为,鲁内的成长经历,让自己想起了曾经的德约科维奇。

QQ浏览器截图20221224214301.png

莫拉托格鲁说道:“德约科维奇刚出来时,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赢得了一切,我们大概都记得那个年代,一些世界前十私底下会说:我们不可能拿下大满贯,我们不可能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鲁内的教练莫拉托格鲁说:“然后德约科维奇出来了,他只有19岁,他第一次在大满贯遭遇费德勒的前一天接受采访时说:我要击败他!我记得当时媒体对他非常苛刻,都是这样一种口气:他以为他是谁?虽然后来德约没有赢下那场比赛,但最终他赢了他们很多次,而且成为了世界第一。” 

而鲁内去年美网首轮对阵德约正是他生涯首场大满贯比赛,赛前他就曾说:“我的目标不仅仅是来打比赛,而是要赢下冠军,要赢很多次。” 虽然鲁内输掉了那场比赛,但时隔一年之后的巴黎大师赛,他就在决赛中战胜了德约,拿到了自己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并且首次跻身世界前十。

所以莫拉托格鲁就表示,鲁内的这个成长经历确实让自己想起了曾经的德约:“首先如果你不相信自己能赢,就算你比对手打得好十倍也不可能赢,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所以我非常喜欢鲁内这种态度,他有强大的自信去击败最好的球员,然后让自己变成最好的。”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