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进攻效率起伏不定 史蒂文斯:必须要克服挣扎

白亼12-25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年休赛期,波士顿凯尔特人交易得到布罗格登对后场进行了补强,可是期待在新赛季有所作为的他们却在赛季开始之前遭遇重创。曾经在2021-22赛季帮助球队打造出顶级防守体系的助教练乌度卡因为场外的不检点行为,被凯尔特人无限期停赛。不过,接任其职位的主教练马祖拉展现出了极强的球队驾驭能力,通过对于球队进攻体系的优化,帮助凯尔特人一跃成为了本赛季联盟之中进攻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战绩表现同样优异。

那么既然如此,凯尔特人管理层为什么还不让马祖拉转正成为球队的正式主帅呢?

“我们近段时间甚至没有针对这个话题进行讨论,”凯尔特人的管理层掌舵人史蒂文斯说道:“我们就是专注于继续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好,现在马祖拉是球队的指挥官,代理主教练就是个头衔,我们会在后续对这件事情进行更新。马祖拉在新赛季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就像是一位真正的主教练应该做到的那样。”

还记得在11月份,凯尔特人毫无疑问是联盟之中最好的球队,但是在过去两周的时间里,绿军的战绩有所下滑。在开启加利福尼亚之旅后,凯尔特人在6场比赛之中输掉了5场。曾经所向披靡的进攻,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冰冻期。

“当你打出一波非常出色的开局表现的时候,这就像是在第一节比赛里领先到20分,在一整个赛季里,你会遭遇到上上下下的起伏,我们在那段时间里向联盟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当球队可以在进攻端顺畅地转移球的时候,我们总是能够打出非常好的表现,这并不是个意外,我们会保持专注,积极地做好球权的分享。”史蒂文斯说道。

近段时间,凯尔特人三分球出手比重和11月相比并没有大幅度的波动,但是命中率却有着明显地下滑。11月份,凯尔特人完全被放空状态下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3%,但是到了12月,这个数据已经下滑到了32.9%,空位三分机会的把握率,也从41.6%跳水到了27.8%。

微信截图_20221225115221.png

同样情况下三分球命中率的波动,很难用数据去解释,但是球员们的信心,赛季深入之后的疲劳程度,都是导致这个现象的重要原因。史蒂文斯解释认为,凯尔特人在进攻篮板以及抢断数据上的下滑,导致球队获得轻松得分机会的减少,是他们近段时间得分效率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觉得我们会以整体,全面改善这样的情况,因为随着赛季的深入和进行,如果你停止变强,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掉出出色球队的行列,如果你不能持续变强,那么总有一天你会被别人追赶上并且完成超越。”史蒂文斯说道:“篮球不是火箭科学,但是在我看来,过去一段时间球队的状态看起来就是有些生锈了,我们必须要努力爬出这样的糟糕状态。”

从疲劳和信心的角度,可以解释球队近段时间投射状态的下滑,为了改变凯尔特人的状态,教练组的战术选择十分重要,与此同时,球员们自己的调整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我们这套阵容还没有实现夺得NBA总冠军的目标,但是我们曾经接近做到过这一点,现在的这套阵容拥有最好的团结性和坚韧性,职业精神也非常棒,球员们真的很享受和彼此在一起打球,我觉得这是个很有个性的集体。”史蒂文斯说道。为了强化球队的团结文化,史蒂文斯续约霍福德,交易怀特、布罗格登并且得到格里芬,让凯尔特人的羽翼变得更加丰满。随着交易截止日的到来,市场蠢蠢欲动,史蒂文斯也保持着机敏,准备捕捉继续强化阵容的机会。

“这是一定的,这就是我的工作,在我执教的时候我总是告诉球员们,让比赛告诉你要做些什么,我们会让比赛来告诉我们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需要做什么。我们想要追逐更多的胜利,这是毫无疑问的。”史蒂文斯说道。

“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暂时性的问题,有些球员会遭遇到自己状态的挣扎与起伏,但是我们拥有对彼此的信任,我觉得我们最好的球员尽全力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一点,这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