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躺赢三镇缺马尔康 多队弃赛成中超争冠X因素

陈冷12-26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中超争冠冲刺阶段,没想到“多队弃赛”成了左右冠军得主的关键因素。第33轮中超联赛,梅州客家的弃赛就让山东泰山3比0不战而胜。而泰山争冠路上的直接对手武汉三镇要在缺少核心马尔康的情况下PK强敌浙江队。赛季尾声频出的“弃赛”状况,也让泰山和三镇的冠军争夺战变得更加充满悬念。

微信图片_20221226191821.jpg

在中超第32轮比赛结束后,武汉三镇与山东泰山同积72分,在两队本赛季胜负关系相同的情况下,三镇暂时以6个净胜球的优势暂居联赛榜首。

由此可见,目前三镇在与泰山的争冠角力上占据一定的优势。然而事情在联赛第33轮开打前起了变化。梅州客家的突然弃赛,让山东泰山在第33轮3比0不战而胜,轻松的拿到了争冠路上这一场关键的大胜。

而在第33轮比赛开打前,武汉三镇却收到了另一则不利消息。球队头号得分手马尔康,因为在球队客战成都的比赛中踢坏入场拱门,而被罚停赛一场。这位暂时以27粒入球暂居中超射手榜首位的外援将无缘三镇与浙江这场争冠关键之战,一旦本场比赛三镇无法取胜,那三镇无疑将在下轮比赛后将争冠主动权拱手相让。

除了第33轮联赛之外,今年联赛的末轮比赛,也很可能受到球队弃赛以及“半弃赛”的影响。今年联赛末轮,三镇的对手津门虎已经连续两轮弃赛,基于队内球员大面积感染新冠等因素的影响,津门虎很可能正在末轮再度用弃赛送给三镇一场3比0的大胜。

而泰山联赛末轮将要面对国安,刚刚在上轮与广州队的比赛中派出了年轻球员为班底的阵容勉强应战。联赛末轮,御林军国安也很可能再度启用这样的年轻阵容与泰山队过招。所以泰山在末轮收获一场胜利,目前看来应该不成问题。

综上情况来看,第33轮联赛三镇与浙江的比赛,将是绝对今年联赛冠军冠军归属的最重要一战,在“尔康缺席”的情况下,三镇队中会有谁挺身而出,完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成为今年三镇争冠路上的英雄?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