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请假U19国青弥补4将缺席 战三镇前重组中场

王晓瑞12-26 21: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败走蓉城,让武汉三镇的争冠之路蒙上一层阴影。而接下来对阵浙江,恐怕又是一场苦战。不过,直到比赛前一天(12月26日)晚间8时,浙江队才踏上前往武汉的航班。与此同时,在出征人马中,并未见到弗兰克、卢卡斯和董宇三人,再加上中场大将程进赛季报销,此役,浙江队至少会有4名主力无法参赛。

弗兰克_副本.jpg

浙江队目前所遇到的麻烦,早在12月15日对阵成都蓉城之后,便是已经得到预警。过去十天,球队也的确受到了生病影响,导致日常的技战术训练不够系统。正因此,浙江队为武汉之行所敲定的行程,是在赛前一天晚上才从杭州出发。这也是为了将球队的最后一练,保留在自家基地内完成。其实,此举亦是主教练乔迪的一个习惯,包括此前奔赴湖州参加主场比赛,浙江队在通常情况下,也把赛前训练放在中泰基地。而直到26日下午,一线队才终于确定出征武汉的名单。最终,弗兰克、卢卡斯和董宇被留在杭州。而本来人们还寄望卢卡斯可以解禁复出,但同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一样,这一仗他依然需要作壁上观。

这三名球员缺阵所带来的影响,将直接体现在中后场。特别是在中场,由于程进遭遇重伤,弗兰克一旦无法参赛,之于球队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为此,浙江队也专门向U19国青请了假,准许刘浩帆、鲍盛鑫和阿布力克木·阿布都沙拉木3人延迟报到。本来根据安排,国青队是在26日下午4点屯兵重庆集结,但在如今,浙江队的人手严重不足,经过沟通,国青队也为这3位小将批了假,并允许他们在战罢三镇之后,再从武汉直飞山城报到。

除此之外,浙江队还曾做出另一种预案,即关于刚在第一届中青赛勇夺U17男足冠军的浙江U17青年队,在上星期安排他们延迟放假,所有球员留在基地待命,目的就是为月底的武汉之行扮演“B计划”,“这批球员的成色还不错,本来是打算要放假的,但后面还是把他们留在基地里,随时待命以便随时替补一队……”实际上,在12月19日所进行的足协杯1/8决赛,浙江队就起用了两名U17小将——出生于2005年的前锋宁方泽、中场周文涛。这其中,宁方泽还在比赛中踢满90分钟,并且都参与到球队全部三粒入球。之前在中青赛U17冠亚军决赛上,也是由他完成一射一传,帮助浙江队力克山东泰山夺冠。

但好在出征前,浙江队总算凑齐相当数量的主力军,这批05年龄段球员也不至于被大面积临时起用,而这也令以乔迪为首的教练组如释重负。然而,中场重组则是迫在眉睫。之前在对阵成都蓉城时,程进受伤离场之后,是由顾斌和弗兰克联手双前腰。但后者这一次未能随队出征,乔迪势必需要物色新的人选,而这同样还要受制于队员身体状况的影响。所以,坚持带上鲍盛鑫和阿布力克木·阿布都沙拉木,也是为了27日比赛的不时之需。值得一提的是,在浙江队阵容中,还有两位出道山东泰山的球员——姚均晟和高迪。这两人能否披挂登场,或是在赛中踢出怎样的发挥,自然也是备受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