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涅斯半季12次吐饼领跑英超,哈克波来了他咋办?

杨健12-27 09:54 体坛+原创

阿斯顿维拉1比3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联赛杯不敌曼城出局后仅4天,无暇回顾的利物浦,终于告别了复赛之初的混搭阵容,除去中场仍不能令人满意,锋卫两端都已排出了现下的最强配搭。

面对“大马丁”缺席、奥尔森顶岗的阿斯顿维拉,红军久违的套路终于得以展现,萨拉赫和范戴克都用自己熟悉的套路取得进球,而替补登场的小将巴伊切蒂奇完成英超处子球,更是意外之喜。与之相形,没能控制住格外活跃的沃特金斯,则已经无关宏旨。而本场疯狂吐饼的努涅斯,虽然仍旧踢得一言难尽,但在哈克波行将加盟的利好面前,似乎也不再是什么问题。

搜狗截图22年12月27日0946_7.jpg

相比于上场对垒曼城的处处受制,本场克洛普的思路显然是提速:除去世界杯上找回状态的亨德森,列入锋线首发的张伯伦也多次用直长传找队友,让维拉防线始终处于顾此失彼的状态,而久疏战阵的门将奥尔森,开场阶段显然还没找到状态,面对萨拉赫和范戴克的射门都略显僵硬,丢球也是情理之中。

萨拉赫在打入代表利物浦第172球之后,已经追平队史第7位的达格利什;助攻此球的罗伯逊则继续以54次助攻刷新着英超边后卫助攻纪录。而维拉一边最有战斗意志的沃特金斯,则始终是利物浦心腹大患,在单刀破门被吹越位后,满脸懊丧的他并没有放弃进球的努力,在亚历山大-阿诺德和马蒂普的防守盲区中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沃特金斯显然是将无缘世界杯的怒火,都撒在了利物浦身上。

然而,本场的主角注定不是红军二老,仍是上场联赛杯就让球迷意难平的努涅斯。为让持续吐饼的乌拉圭人尽快找回自信,本场队友对努涅斯的喂球不遗余力,从长传到定位球无所不包,但努涅斯却一概不领情。

Fk7vThzakAAw99B.jpg

上半时首次单刀射失时,努涅斯脸上尚可保持着笑容,然而当门前抢点正中奥尔森下怀、下半时长驱直入单刀再失后,不但努涅斯本人表情僵硬,连看台上的利物浦球迷都抱头长叹,不忍直视。赛季迄今,因伤停和磨合问题,努涅斯并不是前半季红军锋线的绝对主力,但在出场时间并不丰沛的情况下,8000万先生已经12次挥霍良机,位列英超各队之首。

25b3d5e1-5a20-4e26-91d6-50bdd4a976ab.gif

当然,除去终结环节,努涅斯的速度、跑位、对抗乃至协防,都是同位置球员中的翘楚,但无论是此前多次发生的中路打不通就主动去边路活动,还是临门一脚选择的荒腔走板,都让人气短。虽然前大连外援史尔江之子、上场联赛杯就首发的小将巴伊切蒂奇的进球,实则是努涅斯硬生生拼出来的机会,但看看18岁小师弟先扣过门将、后打穿明斯小门的绝对自信,实在不得不让人感叹:射术这东西,就是有人天生赏饭吃。

搜狗截图22年12月27日0946_6.jpg

圣诞节前,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将努涅斯和前曼联中锋安迪·科尔进行了比较,后者对此大为不满:“不知道这些废话是从哪里开始的,我当时怀着高兴的心情退役,因为我有五个英超冠军,两个足总杯冠军,一个联赛杯冠军,一个欧冠冠军,一个金靴奖和一次年度最佳年轻球员。(我还有)187个英超联赛进球,其中只有一个点球。生活就是你创造的。”

克洛普希望弟子早日走出低气压:“努涅斯踢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他会进球的,我对此毫不怀疑,他带给我们的远不止这些。”当然,伴随着哈克波行将到来,努涅斯背负的巨大关注度也许会得以缓解,而他活动范围巨大、善于带走后卫的优点,也和哈克波小空间内即可施展射术、中远距离射程可靠的特点合拍。尽管利物浦的新三叉戟和往日的“红箭三侠”路数未必完全一致,但只用进球衡量努涅斯如今的战术价值,显然略失偏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