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败始于长春降级终于长春!亚泰是广州队真苦主

章鱼哥12-27 1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比4,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广州队没有斗志、没有抵抗地降入了中甲,结束了自己12年的中超之旅,昔日的中超乃至亚洲霸主降级,多少有些令人唏嘘,而给他们的棺材板钉上最后一根钉子的,正是曾经给他们带来一次又一次麻烦的长春亚泰队。

1645705389196181515.jpg

2011年,高调入主的恒大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赛季。他们在中超可谓打遍天下无敌手,前23轮未尝败绩。第24轮比赛,广州队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第16分钟,阿雷切亚就在禁区右路抽射破门, 给了广州恒大一个下马威。尽管下半场孙祥一度扳平比分,但郑智的红牌与裴帅的绝杀,还是给了恒大中超首败。“斩头羊破金身唯我亚泰”的口号也从此成为长春亚泰的标志性口号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在首回合比赛中,也与广州队战平,也是中超仅有的两支客场能够战平恒大的球队。若不是穆里奇第88分钟的绝平,恒大的中超首败原本可能提前15轮就将到来。

2014年,恒大携亚冠夺冠之威,又引进了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而“钻石”很快也贡献了自己的实力。然而,又是亚泰给了广州恒大一个下马威。联赛第三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恒大被贝切莱反击得手,随后瓦尔特利用任意球配合再下一城。下半场,埃尼奥再下一城。恒大少有的主场三球落后,最终恒大主场1比3失利。该年次回合较量,回到主场的长春亚泰,第3分钟就由埃尼奥先下一城 。上半场结束前,吉拉迪诺扳平比分。不过第81分钟,胡斯蒂的破门再次成为绝杀。这样一来,长春亚泰也成为了首支单赛季双杀广州恒大的球队。

2018年,广州恒大战略调整,没有引进大牌外援。而在经历了糟糕的上半程以后,球队重新引进了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第17轮对阵长春亚泰,在率先落后的情况下,恒大连续由杨立瑜和高拉特连入两球,且完全占据场面优势,却迟迟无法扩大比分。第84分钟,恒大却被谭龙利用反击扳平比分。最后时刻谭龙更是完成绝杀。要知道这个赛季,长春亚泰最终降级,而非恒大也因为本场比赛的失利,最终在中超冠军争夺上功亏一篑,遗憾落在上海上港以后,屈居亚军。

广州队一共在中超12个赛季,其中有10个赛季面对长春亚泰,取得了13胜2平5负的绝对优势战绩。但考虑到双方本身的实力差距,加上亚泰每场胜利的关键性,亚泰绝对算得上给广州队造成了巨大的麻烦。最终,广州队的中超之旅,也倒在了长春亚泰的手上。首败始于长春,降级终于长春,长春亚泰,绝对算得上广州队的重要苦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