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 浙江北京晋级四强

蜗壳12-28 0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7日,中国排协官方消息,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交叉赛第二比赛日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展开争夺,此前浙江、北京、上海、山东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抢得了晋级先机。在今天的较量中,浙江、北京延续了胜利,顺利获得四强席位。

17bc-a7fad8b1bd7c57637b86de40e587bb1c.jpg

浙江体彩男排3比0四川男排

当日的第一场比赛,由浙江男排对阵浙江男排,此役,双方都延续了上一回合的首发阵容,四川队首发主攻6号田聪、10号陈禧龙、副攻13号周中杰、19号齐祺、接应3号郭顺祥、二传12号蒋志源搭档自由人18号刘汪洋。浙江队首发主攻3号张景胤、15号王滨、副攻7号缪阮彤、9号李咏臻、接应19号张冠华、二传8号陈磊炀、自由人10号杨一鸣。

本场比赛,落后的四川男排队没有退路,唯有取胜才能延续晋级四强的希望。第一局上来,四川队依旧凭借稳定的一传成功率和稳健的防守跟浙江队展开相持,开局5比5。战至中局,浙江队两点换三点战术获得良好效果。随着一记打手出界,浙江队18比11将分差拉开至7分,四川男排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尝试反击,但心态上的波动使得自身失误又有所增加,浙江队抓住机会,25比16先下一城,1比0暂时领先。

第二局,四川队拼尽全力冲击浙江队,与浙江队展开相持,但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浙江队更胜一筹,28比26,浙江队顶住对手冲击,再赢一局。

第三局,由于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四川队还是没能找到太好的办法,浙江队25比17锁定胜利,3比0完胜四川队的同时,也将总比分带到2比0,率先晋级四强。

5341-e3f4b96dd19471191f45d84713174bc7.jpg

北京汽车男排3比0南京广电猫猫男排

当日的第二场比赛是北京汽车男排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本场双方首发阵容北京队首发为主攻7号耶施克、14号约斯瓦尼、17号刘力宾、副攻11号霍尔特、18号马克西姆、二传12号刘泽、自由人13号韩皇光。南京队首发为主攻3号张鸿鑫、9号斯坦科维奇、副攻4号戴海波、接应6号顾沁凡、22号乌德里斯、二传21号瓦什搭档自由人10号杨天缘。

首局比赛,北京队进入状态较快,几名外援发挥出色,约斯瓦尼大力杀球、耶施克后三进攻、霍尔特发球直得,帮助北京队9比5领先。中局阶段,南京队开始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实力强大的北京队迅速调整,多点开花,25比15先得一分,大比分来到1比0。

第二局,双方比分胶着,开局5比5战至10比10,比分始终紧咬。随后的比赛,北京队耶施克发球轮造成南京队卡轮,高质量发球连续造成对方无攻。约斯瓦尼抓住时机一记轻吊得分,帮助北京队13比10领先3分,领先后的北京队稳固防守和拦网质量,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25比21再下一城,2比0领先。

第三局,北京队乘胜追击,没有给到南京队太多机会,25比14,北京队同样直落三局赢得比赛,大比分2比0战胜南京队晋级四强。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