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单选手马蒂亚斯:生涯从不喜欢羽毛球开始

蜗壳12-28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7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巴西资深球员马蒂亚斯感恩羽毛球让他无论是作为一个运动员还是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都获得了成长。这项运动为他打开了更广阔的世界的大门,使他的家人和国家为他感到自豪。

20220427_1609_PanAmChampionships2022_BPYL5069PK-980x550.jpg

“因为羽毛球,我现在会说一点英语和西班牙语,进入大学学习,因为羽毛球为我打开了大门。”这位22岁的男单球员说。

“我在生活中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因为羽毛球。没有它,我不知道我会在哪里,可以说羽毛球是我的一切,因为它给了我很多的积累和知识。”

作为2022年南美运动会冠军和2021年泛美青少年运动会铜牌获得者,马蒂亚斯在巴西奥运球员德奥利维拉的邀请下于2008年开始打球。

“他的父亲正在为一个混凝土球场举行落成典礼,他想让我试试打羽毛球。我那时不喜欢羽毛球,但打了几次后我改变了看法,2009年我开始认真对待羽毛球。”这位世界排名第83位的选手回忆道。

“我是一个狂热的足球迷,但我妈妈禁止我踢足球。所以我不得不尝试其他运动,并找到了羽毛球。一开始,我只是想比我的朋友们强,试图打败他们。后来我成熟了一些,就有了成为一名真正运动员的想法。现在我专注于我的目标,这些目标现在还很遥远,但我知道几年后我就会实现它们。”

20220426_1051_PanAmChampionships2022_BPYL1120-1024x746.jpg

马蒂亚斯曾在丹麦与德奥利维拉和其他更高水平的球员一起训练。

“去那里训练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成长,因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英语、做饭。我不得不停止做孩子,成为一个成年人。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阶段。我打破了个人障碍,获得了独立,因为我没有家人帮助。这是一个成长的好机会。”

现在,马蒂亚斯的梦想是进入奥运会并在世锦赛上获得奖牌。通过紧张的准备,他将寻求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

“我正在进行大量的训练,每天两次。我正在攒钱,以便明年能够在其他国家训练,并获得更多的知识,与另一级别的运动员进行切磋,保持进步,并打入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