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协确认森保一继续执教国家队 年薪2亿日元

安晓君12-28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2月28日,日本足协官方宣布森保一将继续执教日本国家队,备战2026年世界杯周期。据日媒报道称,森保一新合同的年薪为2亿日元,约合1040万元人民币。

微信图片_20221228131232.png

2018年,森保一以助教的身份随日本国家队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世界杯后,他接替西野朗成为日本国家队新任主帅,2019年的亚洲杯兵败,世预赛的磕磕绊绊,2020年奥运会发挥不佳,森保一无数次被口诛笔伐。

不过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森保一执教的日本队在小组赛上连续击败德国以及西班牙,小组赛2胜1负小组第一晋级16强,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克罗地亚无缘16强。

虽然球队无缘八强,但日本队在森保一的带领下众志成城,日本足协希望森保一在接下来的4年时间里打造出一支体系完备的国家队。实际上,森保一在世界杯结束后也表达了希望继续执教日本国家队的愿望,最终日本足协在召开联席会议后,一致同意决定和森保一展开续约谈判。近日,日本足协正式向森保一提供一份年薪2亿日元的2年续约合同,合同中还包含了一份2年自动续约条款。这也意味着,一切顺利的话,森保一将基本带队征战2026年世界杯。据悉在日本时间28日下午5点半,日本足协将正式为森保一召开发布会。

在执教日本国家队4年的时间里,森保一率队征战了63场比赛,日本队取得了41胜8平14负的成绩。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