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改等待奇迹球员去留难定 广州队未来在何方?

叶慧12-29 10: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广州队降级了。未来,在哪里?明年是否征战中甲?球队会不会解散?一切都没有定论,Who Knows。

QQ图片20221228233022.png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和今年初一样,即将到来的冬季转会窗,少不了早已盘算好更换下家的广州队球员的名字。像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吴少聪这些有实力进国家队的球员,当仁不让地成为其他中超球队争抢罗致的对象。有的球员想走,原因很简单,不想踢中甲。有的球员本来不想走,但俱乐部没钱留人。

不光是球员,郑智、黄博文、梅方、张成林等广州队的教练组成员会否继续刷情怀带队,同样是未知数。因为,俱乐部真的没钱。情怀和面子,刷一次没问题,连续刷就爆单了,还不如人情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比较理想的情况是,广州队没有被解散,保留大部分征战过本赛季中超的年轻球员,再补充一些踢过亚冠小组赛的预备队球员,这就是征战2023赛季中甲的班底了。至于运营费用方面,哪怕投资方继续不输血,靠着本赛季的中超分红(如果有的话),加上俱乐部今年开始的直播带货,再签几个能给现金的合作赞助商,熬上一年半载估计不成问题,毕竟踢中甲的成本不像中超那样高昂,不冲超的话花不了几个钱。今年初颁布的薪酬计划,放到明年还能适用,哪怕打个8折,和部分中甲球队的薪资差不了太多。而且,哪怕现有的一队球员都走光了,还有恒大足校的梯队球员顶上,只要队伍还在,就不愁没人踢比赛。成绩?真没法打包票,只能是打到哪算哪。冲超,没有奇迹的话,三年内都甭想了,假如球队还能继续撑三年的话。中甲能否保级?实话实说,如果真以娃娃军去参赛,真心不看好。

12年前,恒大拯救了广州足球。12年后,会不会有另一个金主再次挽救广州足球于危墙之下?只能说,很难,非常难。毕竟,时代不一样了,广州队的现状也不像2010年那样简单。股改之于广州队,因为现有投资方的强硬态度,基本没有实现的可能。除非,有奇迹。

至于最坏的结果,不用多说,可以参考一下曾经的八冠王大连实德,还有2020年的中超冠军江苏苏宁。解散,就意味着永远成为历史了。这是所有广州球迷都不希望看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