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魔术冲突11人受罚,但对底特律的偏见应该消除

林克12-30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当地时间12月28日,在底特律活塞主场与奥兰多魔术一战上半场的最后33秒,两支球队爆发了一次激烈的身体冲突。

这次冲突的起因,主要有两个人物,分别是魔术的大个子莫里茨·瓦格纳,以及活塞后卫基里安·海耶斯。当时,两人一起去争夺一个球权。在跑到边线附近时,瓦格纳发现自己被海耶斯超越,所以用屁股撞了全速奔跑的海耶斯,将他直接顶飞出球场,重重地摔进了活塞的板凳席。

i.jpg

这样的一个坏动作,活塞球员看得清清楚楚,跟在两人身后的哈米杜·迪亚洛,为了给自己的队友海耶斯出头,从身后狠狠地推了瓦格纳一下,将瓦格纳也推进了活塞替补球员的人群当中。而一边的海耶斯从板凳席上爬起来后,也马上过去报仇,用自己的前臂直击瓦格纳的后脑,将刚刚站起来的瓦格纳再次打进了活塞的替补席。

此时,魔术的球员们集体冲了过来,可能是担心队友在活塞的板凳席里吃亏,所以魔术的绝大部分替补球员都跑到了场地另一边,双方立马挤作一团,在裁判、教练以及工作人员的多方努力下,事态才慢慢地被平息了下来。差不多15分钟后,在裁判观看录像并将瓦格纳、海耶斯以及迪亚洛全部驱逐出场后,比赛才恢复进行。

但事情肯定不会就此结束,一天之后,NBA官方公布了进一步的处罚结果。海耶斯因为有击打对手后脑的危险动作,所以被禁赛3场;瓦格纳在场上顶人也是危险动作,除了当场被吹罚的二级恶意犯规外,他也被追加禁赛2场;从身后推人的迪亚洛,被禁赛了1场。

除了这三位在冲突中动手的球员,还有8位魔术球员,因为违反“替补球员在冲突发生时不得离开板凳席进场”的规定,也遭遇了1场的禁赛,这8位球员分别是:科尔·安东尼、莫·班巴、温戴尔·卡特、R.J.汉普顿、加里·哈里斯、凯文·哈里斯、弗兰茨·瓦格纳以及阿德米尔·斯科菲尔德。

未标题-1.jpg

为了防止魔术在随后的比赛中因为禁赛人数太多,而无法出战比赛,这些受罚的球员将会“错峰”停赛。其中安东尼、班巴、卡特、汉普顿以及加里·哈里斯,将不会出战北京时间12月31日魔术与奇才的比赛,而凯文·哈里斯、斯科菲尔德以及弗兰茨·瓦格纳将在北京时间1月5日魔术与雷霆的比赛中执行禁赛处罚。

罚单已经开出,事情尘埃落定,但争议与争吵似乎并未就此终结。很多人在这次事件发生后,脑海中一些尘封的记忆也被激活,一个印象又再次浮现,那就是:底特律是一个对打球和看球的人来说,都非常危险的地方。

这样的一个印象,不是平白无故地出现。在接近二十年前的2004年,震惊世界的“奥本山斗殴”事件发生。在一场活塞主场迎战步行者的比赛中,两队的球员也曾发生过激烈的肢体接触,而在当时效力于步行者的罗恩·阿泰斯特被球迷投掷的啤酒击中后,一场涉及了球员、球迷、警察以及安保人员的“大乱斗”,在当时的活塞主场奥本山宫殿上演。时至今日,“奥本山斗殴”也算得上是NBA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一幕。而这一事件留下的伤疤,现在依旧清晰可见。所以,当又一次冲突出现在底特律的主场时,当年的那一幕自然就会被很多人想起。

未标题-3.jpg

不过,相比当年,这一次双方的冲突波及的范围与持续的时间,都比2004年要小了很多。在两队的球员挤作一团的时候,活塞主场的宣告员约翰·梅森立马对全场球迷喊话:“留在你自己的座位上,一旦你离开座位,那你就要进监狱了。”或许正是曾经的那次事件,让活塞也做好了各种应对的准备,避免奥本山宫殿的事件再度发生。而梅森通过这样的警告,避免了当年球员朝场内投掷啤酒、进而导致事态升级和扩大的情况重演。

在现场的人都会很清晰地感受到一点,那就是在场馆中的每个人,基本都保持着冷静。在魔术的球员们冲进场地内的时候,活塞的球员们都没有让自己越过边线和底线进入场地,通过慢镜头重放也能看出,在瓦格纳被迪亚洛推进活塞板凳席的时候,伊塞亚·斯图尔特甚至还扶住了对手,让瓦格纳不要摔倒。从联盟开出的罚单也能看出,活塞这边除了动手的海耶斯与迪亚洛,其他球员都没有被罚,这就说明他们没有出现违规的动作,保持了冷静。

现场的活塞球迷也是如此。补充几句题外话,当年的“奥本山斗殴”事件,发生在活塞的老主场“奥本山宫殿”,这座球馆位于底特律的郊区,因为建在奥本山,因此得名。如今,这座球馆早已被拆除,而活塞也搬回到了位于底特律市区内的小凯撒球馆。活塞主场的氛围,也已经跟当年在郊区时有了很大的分别。

b31cc6cbfb67dd0c.jpg

不过,当一些非篮球的对抗场面出现在活塞主场的时候,很多人还是会第一时间想起当年的那些画面,发出“又来了!小凯撒球馆斗殴事件”的声音。但如果排除刻板印象,客观来看待事件本身,就会发现底特律已经没有再出现过当年的那种场面。上赛季,斯图尔特血染面门追打詹姆斯的一幕很多人都肯定记得,但球场上发生的事情,最终也在球场内被解决和平息。底特律的球迷们都会留在自己的座位上,像绝大部分其他球馆的球迷一样,拿出手机拍下当时的场面,除此之外,他们也不会有其他的行为。

篮球本身就是一项身体对抗激烈的运动,球员们在肾上腺素的催动下,某些时候就会情绪失控,进而在球场上出现不和谐的举动。当这样的场面再度出现时,只希望大家不要对底特律另眼看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