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坛的三亚 卡塔尔连续四个冬天办大赛?

毕陌12-31 03:28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在通过体坛传媒向中国广大球迷的问候中,卡塔尔记者费萨尔提到了"欢迎大家下次再来"。(点击这里

因为疫情的原因,本届世界杯不少国内球迷不得不搁置了前往卡塔尔的计划,但不久的将来,中国球迷还有去卡塔尔看球的机会——卡塔尔接手了2023年亚洲杯主办。虽然没有官宣,但基本已经确定,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时间将是世界杯的一年后,也就是明年冬天: 具体时间可能是2023年12月或者2024年1月。

虽然卡塔尔严酷的沙漠气候是当初申办世界杯时的一大劣势,但根据本届世界杯的经验,如果以北半球的冬天作为目标时间点,比起阴冷的欧洲,寒潮动不动造访的美国,冬天的卡塔尔算是气候宜人。

11月下旬世界杯刚开始的时候,卡塔尔午后的气温还有30多摄氏度,空调球场还很有存在的必要性。

进入了12月,卡塔尔的日最高气温基本跌到了30摄氏度以下,个别凉爽的日子,半夜的气温跌倒了20摄氏度以下。

1672428401154054261.png

多哈冬天的晚上还是有点凉的

今天是12月的最后一天,多哈气温: 17到22摄氏度。未来10天多哈气温: 日最高温度不超25摄氏度,日最低温度不超过20摄氏度。

虽然西班牙马尔贝拉,土耳其之类的地方都是欧洲俱乐部冬训的热门地点,但如果今后要考虑在北半球冬季举办足球大赛的话——似乎没有比拥有多座世界杯标准球场的卡塔尔更适合了。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前,卡塔尔已经连续两个冬天举办了大赛。

2020年11月-12月: 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大部分比赛及所有淘汰赛,决赛是2020年12月19日

瓦克拉的贾努卜球场,蔚山现代2:1击败了波斯波利斯夺冠

3.jpeg

2021年11月-12月,首届国际足联版阿拉伯杯,决赛是2021年12月18日(卡塔尔国庆日)

霍尔的拜特球场,阿尔及利亚通过加时赛2:0击败突尼斯夺冠。

image.png

2022年11月-12月,世界杯,决赛是2022年12月18日

卢塞勒球场,阿根廷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法国夺冠。

3.jpeg

2023年12月或2024年1月,2023年亚洲杯,决赛大概率将在2024年1月下旬或2月初。

国足有机会爆冷参加亚洲杯决赛, 给龙年春节献礼么?

所以和三亚成为冬季国内游的胜地类似,冬季气候温和干燥的卡塔尔这两年已经成为了国际足坛的三亚?

3.jpg

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