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达喀尔首赛段老将塞恩斯领跑 韩魏斩获第17名

明君01-01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1月1日,2023年达喀尔拉力赛在沙特展开第一赛段较量,美国车手布拉贝克拿到摩托车组冠军,老将塞恩斯赢得汽车组头名位置。中国车手方面,名将韩魏表现可圈可点,获得汽车组赛段第17名,也是首赛段成绩最好的中国车手,张国宇拿到赛段第27名。

微信图片_20230101212625.png

首个赛段从海滨大本营到海滨大本营,这是一个环形赛段,赛段全长602.56公里,其中特殊赛段是368公里,该路段的路面遍布黄沙,路面上还有岩石和碎石。

本届达喀尔首阶段就有意外发生,摩托车组卫冕冠军桑德兰在52公里处遭遇摔车事故,据达喀尔官网消息,桑德兰受伤后意识清醒,可以活动,不过背部受伤,身为卫冕冠军的桑德兰不得不退赛,而2018年桑德兰也是卫冕冠军,结果在第四赛段退赛,事实上,桑德兰的卫冕之旅一直不受运气眷顾。

摩托车组方面,美国车手瑞奇·布拉贝克凭借4小时14分10秒获得首个赛段冠军,阿根廷名将贝纳维德斯落后19秒排名次席,澳大利亚车手普莱斯以4小时14分49秒获得赛段第3,西班牙车手波尔特跑出4小时14分55秒排名第4。

再看中国摩托车手表现,去年拿到摩托车组总成绩第41名的扎克尔,这次达喀尔首赛段用时5小时12分44秒,排名赛段第58位,落后领跑的布拉贝克58分34秒,他也是首赛段表现最好的中国摩托车手。另外,首次登上达喀尔舞台的苏尼尔用时5小时36分54秒,排名赛段第81位,达喀尔处子秀称得上可圈可点,而张敏首赛段完赛时间是5小时45分钟06秒,排名第90。另外一位中国车手赵宏毅以6小时32秒跑完第一赛段,排名在100位开外,邓连松用时6小时18分34秒,获得赛段第117名。

相比之下,汽车组车手在首个阶段竞争更加激烈,前赛事冠军塞恩斯用时3小时28分55秒,这位西班牙老将取得开门红。法国名将勒布表现也值得肯定,仅落后塞恩斯10秒,拿到赛段亚军,而瑞典车手埃克斯特罗姆用时3小时29分28秒,落后塞恩斯33秒拿到赛段第3名。首个赛段第4-7位的分别是阿尔·拉吉、奇切里特、特拉诺瓦、阿尔·阿提亚,其中卫冕冠军阿提亚用时3小时36分12秒,落后塞恩斯7分17秒,不过达喀尔刚刚拉开大幕,阿提亚有大把机会冲击个人第五冠。

中国汽车组车手表现出色,2020年拿到过总成绩第10名的韩魏,在今年首赛段依旧给力,凭借3小时47分25秒跑完全程,落后领跑车手塞恩斯18分30秒,拿到赛段第17名。张国宇也表现不错,以3小时52分17秒完赛,落后塞恩斯27分28秒,获得赛段第27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