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信洛里斯还遇英超版拉奥斯,热刺家门口活埋自己

杨健01-02 00:53 体坛+原创

托特纳姆热刺0-2阿斯顿维拉

49’布恩迪亚、72’道格拉斯·路易斯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新年首战,世界杯后防线天团重新上线的热刺,仍是熟悉的松懈,熟悉的失误,熟悉的丢球。但这一次,回到主场的他们,没有复工首战时死里逃生的运气,射门和射正均只有阿斯顿维拉一半的他们,以一场无比苦涩的0比2迎来新年开门黑,更让身后的切尔西和利物浦的追赶信心再度旺盛。当然,上半时给热刺三中卫一人一黄的主裁布鲁克斯,量刑或许有些小题大做,但以洛里斯、戴尔为首的防线荒腔走板,最靠谱的居然是最疲劳的罗梅罗,已经能说明问题。一支1988年以来首次连续7场英超场场丢2球的球队,凭什么要一个欧冠席位?

1672591666.jpg

历经首次失意的英超之旅后,埃梅里已经从一腔热血的传控足球追求者,变成了冷酷的胜负师。单看本场他用特点和孙兴慜高度相似的拜利死缠对手、率先战术兑子,库卢塞夫斯基临战伤退的热刺,进攻端又被割裂开来,上半时仅有1次射门的凯恩,传球成功率低到3成出头,比上轮对垒布伦特福德时受到的孤立更甚,而热刺不省心的防线,几乎人人都把“上对抗”写在脸上,而布鲁克斯前45分钟几乎被拉奥斯附体的判罚尺度,也让连续吃牌的热刺不得不缩手缩脚。场上踢得憋气,球员们心态自然难免虚浮,孙兴慜踢了不到20分钟就主动甩掉了面具,但此举并未让他挣扎的表现有所好转。

1672591757.jpg

“关于洛里斯,我们谈论的可是世界冠军,他的职业生涯说明了一切。他手里有世界杯,始终是国家队的主角,我不知道他为热刺效力了多少年,但他是我们的保障,我无比期待他和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都能出场。”上轮被布伦特福德连入2球后,明显久疏战阵、信心不足的替补门将福斯特还政洛里斯,本是众望所归,但世界杯上状态平庸的法国队长,仍让不少球迷悬心,但一向信任老将的孔蒂并不以为意:“他已经把失望放到了一边,然后以一种奇妙的方式归来,他的存在对热刺至关重要。”

1672591815.jpg

赛前,确定进入首发11人的洛里斯,还特意找到了马丁内斯击拳致意,然而,当下半时开场仅4分钟布恩迪亚的远射就造成手型明显欠佳的洛里斯脱手,并最终由布恩迪亚破门时,场边的孔蒂眼神里满是失落,而担任解说嘉宾的索内斯更是落井下石:“我从来都不是洛里斯的粉丝,在我看来,他已经过了保质期。”

数据统计可以证明索内斯此言绝不刻薄,本赛季热刺5次因门将失误丢球,为20队之首,其中洛里斯一人便独占3次。自2012年至今,洛里斯在英超门将失误丢球排行榜上的榜首地位进一步稳固,去年雅辛奖评选中排名垫底,足见各界早已对热刺1号的外强中干达成共识。

1672591909.jpg

丢球后的热刺试图凭借凯恩的大包大揽扳回比分,但埃梅里此刻却一改上半时的扎紧篱笆,坚决的反击让热刺格外投鼠忌器,沃特金斯、道格拉斯·路易斯和卡马拉们三传两递总能打透防线,而轮番前插三中卫结合部,终于在第72分钟锁定胜局,热刺攻防转换出球拖沓被对手就地拦截,麦金中路直塞被道格拉斯·路易斯轻盈地连停带射送入网窝。

1672591690.jpg

但更令热刺气短的,是比赛尾声埃梅里甚至可以换上库蒂尼奥级别的豪华替补时,自己手中仅有塞瑟尼翁、埃默松、斯彭斯甚至帕普·萨尔级别的板凳球员可用。既没有扳平心气,也打不出实质威胁的热刺,连续10场比赛率先丢球的梦游,也成全了埃梅里英超生涯对垒热刺的4场不败(2胜2平),杰拉德时代还在为保级糊口的他们,如今已经悄然升至第12,比切尔西只少2分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