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送花圈 独狼外星人缺席贝利遗体告别挨批

小中01-03 22: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时间1月2日上午10时,贝利遗体告别仪式在桑托斯主场维拉贝尔米罗球场举行。仪式持续24小时,于1月3日10时结束。告别仪式后,贝利的棺椁被安放在一辆消防车上,在桑托斯市区巡行,并经过母亲塞莱斯特夫人的住处,与母亲做最后的告别。塞莱斯特与女儿、贝利的妹妹马丽亚·卢西娅住在一起,去年11月20日,她刚刚度过百岁生日。因身体条件不允许,她不能出席儿子遗体告别仪式。因为意识已不太清楚,她甚至不知道儿子已去世。按照计划,1月3日12时,贝利的遗体在维拉贝尔米罗球场旁边的普世公墓安葬,安葬仪式只限家人及亲友参加。


1672754821052026148.png

球迷排队瞻仰贝利遗容,横幅上写:球王万岁。

告别仪式开始前,贝利的棺椁被抬到维拉贝尔米罗球场中心。抬棺的有贝利长子埃迪尼奥,还有泽·罗伯托等人。2日10时左右,贝利的妻子马尔西娅·青木到了遗体告别仪式现场。她非常伤心,失声痛哭,显然受打击巨大。马尔西娅·青木虽两次到遗体告别仪式现场,但没参与晚上的守灵。

1672754899879085573.png

马尔西娅·青木失声痛哭。

埃迪尼奥是告别仪式的主要组织者和主持者,球王的长女凯丽负责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是贝利一家的发言人。球王遗体告别仪式,他在世的6个子女都出席。2日夜里和3日凌晨,贝利的子孙辈替换着在贝利棺前守灵。

1月2日出席遗体告别仪式的高官和名人有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圣保罗州足协主席雷纳尔多·卡尔耐罗·巴斯托斯、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部长吉尔马尔·门德斯、巴西奥委会主席保罗·万德莱·特谢拉、圣保罗州州长塔西西奥·德·弗雷塔斯、圣保罗市长里卡多·努内斯、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桑托斯前球星克洛多瓦尔多、塞尔吉尼奥·舒拉帕、泽·罗伯托、埃拉诺、1982年和1986年世界杯巴西队中场法尔考、1994年世界杯冠军后腰毛罗·席尔瓦。

1月1日才宣誓就职,之后还要会见多国政要,但1月3日,巴西总统卢拉还是由首都巴西利亚飞到圣保罗州海滨城市桑托斯,与贝利遗体告别。巴西当地时间3日8时15分,卢拉的总统专机降落在桑托斯机场。从那里,他乘坐直升飞机飞到桑托斯葡萄牙人队球场。之后,他改为坐车去了维拉贝尔米罗球场。9时12分,卢拉与第一夫人扬贾手牵手进入球场。在贝利灵前,卢拉安慰了贝利的遗孀马尔西娅·青木,也安慰了球王的儿孙们。9时30分,卢拉总统一行离开。

1672754947796092826.jpg

卢拉安慰贝利遗孀马尔西娅·青木。

后贝利时代,内马尔是桑托斯培养出的最伟大球星。不过,效力巴黎圣日耳曼的他未参加贝利遗体告别,只敬献了花圈。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维尼修斯等人也未出席遗体告别,但托人敬献了花圈。本来,有传闻说内马尔会出席贝利遗体告别仪式,但最终到现场的是其父亲老内马尔,他说他代表儿子出席球王遗体告别仪式。

据桑托斯俱乐部说,有1000多名各国媒体记者现场报道贝利遗体告别仪式。另据该俱乐部估计,24小时时间里,约有15万人到维拉贝尔米罗球场向贝利道别。而据ESPN巴西电视台说,约有23万人与贝利告别。参加贝利遗体告别仪式的球迷不只是桑托斯本地人,而是来自巴西各地。也有美国球迷专程从美国赶来,送别曾效力纽约宇宙队的球王。

1672755004982001698.png

埃迪尼奥(右一)和泽·罗伯托(右二)为球王贝利抬棺。

巴西队和科林蒂安前前锋内托3日凌晨1时左右到现场送别球王贝利。接受巴西Sportv电视台采访,他对巴西队世界杯四冠和五冠球员“集体缺席”贝利遗体告别仪式很是不满。毛罗·席尔瓦是现身了维拉贝尔米罗球场,不过他现在任职圣保罗州足协,因此是以公职身份出席贝利遗体告别仪式。除了他,巴西队世界杯四冠和五冠冠军们竟然一个都没到场。现在在电视台主持足球评论节目的内托很敢说话,他批评了四冠、五冠冠军们和刚卸任不久的巴西队主教练蒂特。

内托说:“贝利不是我们的偶像,他是全世界的偶像。只是我们国家是一个没有文化、没有教育的国家,五冠冠军们没来,四冠冠军们也没来,巴西队主教练也没来。但最重要的是普通人来了。贝利将永恒。人们得明白,埃德松·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是和我们所有人一样的普通人,他也会犯错。可贝利不会。不过,看上去,这个国家不知道谁是贝利。贝利是耶稣之后最重要的人之一,他和曼德拉、甘地一样,只是我们巴西人不觉得。”

对于缺席的世界杯四冠和五冠冠军们,内托继续开炮:“他们重要吗?我们得搞清楚谁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人。或许只有能给出场费的地方,那些人才去。我尊重那些人,但他们得知道谁是贝利。他们是世界杯冠军,可却不来跟贝利道别?至少是缺乏尊重。他们愿意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对于没来的人,以后再说什么都没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