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足协杯占据先手靠本土尖兵 郝伟妙手替补建功

风清扬01-04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足协杯第4轮首回合面对全替补出战的武汉三镇,山东泰山赢得并不轻松,幸好3位本土尖兵联袂出击,边卫宋龙补射打入关键的扳平入球;替补出战的刘洋和刘彬彬也各下一城。本土力量的发威,成了山东在两回合较量中占据先手的关键原因。

XxjpseC007358_20221107_PEPFN0A001.jpg

山东队此役在中场排出颇具创造力的4人组,两大外援莫伊塞斯加孙准浩,搭配吴兴涵及金敬道,只可惜两名首发前锋的效率不高,郭田雨更因为连续错失必进球机会,半小时刚过就被郝伟遣将换下,而打满全场的陈蒲在面对机会时的处理能力和传射选择也有待提升和调整,屡屡错失良机,否则山东队有望以更大比分取胜。

幸好,边卫宋龙在半场结束前挺身而出,尽管他内切后的后插上射门被对方门将化解,但冷静的小角度劲射还是帮助山东队在至关重要的时刻追平了比分,如果三镇能够将1球的优势保持到下半场,恐怕山东队此役想要翻盘就会更加困难。

下半场伊始,郝伟用刘洋换下前45分钟表现低迷的莫伊塞斯,这次换人果然收到奇效。刘洋的登场让山东队上半场单调的角球攻势有了变化,近门柱的凌空端射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此球一进,三镇球员的士气明显下降,最后的扩大比分也就顺理成章了。有趣的是,山东队上次由本土球员包办进球的比赛,对手也是三镇,当时两队在三镇主场1比1握手言和,为山东破门的是本土飞翼吴兴涵。

另一名替补刘彬彬在反击中冷静搓射,再次敲开三镇门将吴飞的十指关,帮助山东队在首回合拿到两球优势,为3天后顺利晋级四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尽管三镇外教和外援全部提前放假,但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也没有利用外援在阵的优势肆虐对手防线,而是靠着本土尖兵的发挥笑到最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