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开局+惊魂一刻 AC米兰险些为挥霍付出代价

沈天浩01-04 23:58 体坛+原创

萨勒尼塔纳 1比2 AC米兰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沈天浩

超过50天的漫长休赛期将意甲联赛分成两段,在众多名宿和球迷看来,这无异于两个近乎独立的赛季。AC米兰客战萨勒尼塔纳的比赛,吹响了“第二赛季”的开场哨,卫冕冠军渴望开门红。

莱昂与托纳利相互成就

此前,米兰在12月份进行了三场热身赛,过程和结果都不尽如人意——从阿森纳、利物浦到埃因霍温,红黑军团在三个对手身上丢了9个球。此番回到国内赛场,除了尽可能缩小和那不勒斯的差距以外,皮奥利还需要马上让球队重回正轨。

同样需要找回感觉的,还有拉斐尔·莱昂。葡萄牙人结束了自己不太成功的世界杯旅程,他在卢赛尔球场留下一记世界波,但除此以外亮点寥寥。幸运的是,比起费尔南多·桑托斯,皮奥利对莱昂显然有着更多的信任,并很快收到了回报。第10分钟,托纳利在左侧边线附近一脚45度斜塞,莱昂从洛瓦托和拉多万诺维奇之间的空隙杀出,拿球过掉奥乔亚,随后左脚低射命中。虽然是推空门,但留给莱昂的角度小、距离远,对于射门的精度和速度都有相当要求,葡萄牙人做得不错。

salernitana-v-ac-milan-serie-a-1024x683.jpg

收到妙传的莱昂很快投桃报李。仅仅5分钟后,他在左侧轻松过掉拉多万诺维奇,随后送出横传,皮球被封堵后来到托纳利脚下。米兰中场完成两连击,奥乔亚拒绝了第一次,但在托纳利的第二次尝试中,墨西哥门神无可奈何。本场比赛,托纳利频繁前插和拉边,踢得比往常大多数场次更具侵略性。

托纳利向前成为进攻奇兵,卜拉欣·迪亚斯则选择后撤,成为米兰在中前场的指挥官。迪亚斯助攻了第二粒进球,此后又接到吉鲁的脚后跟巧妙做球,在禁区内与进球擦肩而过。除此以外,迪亚斯在中场送出两次精准长传,分别找到托纳利和拉斐尔·莱昂,可惜两人送给吉鲁的传球都未能开花结果。整个上半场,米兰踢得相当流畅,若非奥乔亚高接抵挡,球队本可以在中场休息前彻底杀死悬念。红黑攻击群火力全开,吉鲁是唯一的例外,或许是世界杯积累的疲劳,让新晋法国队史射手王无力穿上射门靴。

CDK欠运气更缺信心

来到下半场,米兰的攻势比起前45分钟有所偃息,但球队依然通过定位球机会第三次攻破了主队的城门,可惜迪亚斯在越位位置参与进攻,进球最终被取消。米兰10号旋即被换下,德凯特拉雷替补登场,卡塔尔没有给他一扫此前颓势的机会,但赛季还有很长。

德凯特拉雷渴望证明自己。他最需要的是什么?或许是一粒进球。比起世界杯前几场比赛的黯淡,比利时人本场的状态有了明显提升,刚刚登场就用一脚直塞找到同胞萨勒马克斯,后者险些助攻莱昂梅开二度。此外,缺兵少将的萨勒尼塔纳防线四面漏风,也给了米兰新星足够的机会。然而,运气在今天也没有站在德凯特拉雷的一边,他的左脚抽射被奥乔亚神勇扑出。更重要的是,他的心态依然存在很大问题,莱昂的直塞球为他制造出单刀机会,但德凯特拉雷害怕犯错,他希望调整到更擅长的左脚,最终却贻误了战机。

e1e2636f-aa37-4c2b-be97-18b50a3ea159.jpg

吉鲁的挥霍,迪亚斯的越位,德凯特拉雷的犹豫,险些让米兰付出沉重的代价。第83分钟,拉萨纳·库利巴利从右路送出助攻,后点的博纳佐利抢在萨勒马克斯身前将球打进,米兰后防未能成功造越位,也没有防住对手的传中球——这在本赛季已经成为熟悉的一幕。

来自世界杯的超长补时标准,在意甲赛场得到了沿袭。本场补时长达8分钟,从博纳佐利进球到终场哨响,刚好是米兰在比赛末段的“惊魂一刻钟”。皮奥利的球队变阵为532,加比亚与卡卢卢、托莫里组成三中卫,特奥和德斯特则居于两侧,但球队门前依然免不了风声鹤唳。

这也是米兰最近4场联赛中,第三次以2比1的比分取胜。此前对阵斯佩齐亚,红黑军团得益于吉鲁的灵光一现,力克佛罗伦萨靠的则是米伦科维奇的压哨送礼。相比之下,本场比赛的场面有了明显改善,球队在进攻端不再挣扎,但机会的转化率依然欠奉,而终场前的心跳加速,更显得尤其没有必要。赛后采访中,皮奥利谈到卡卢卢看球不看人的问题,以米兰主帅平日里的风格,这样的点名批评并不常见,但或许是时候给这支球队一些压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