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6|亚超为中超量身定制?

ttplus01-06 12:20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亚超为中超量身定制?

86291713-16f3-4088-9079-8f1822c599a0.jpg

2022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落幕,不过,中国足协杯赛事尚未收官。由于疫情等各方面的影响,此前多支中超球队退出足协杯的争夺,就连新科冠军武汉三镇也是“战略性放弃”。不过由于足协杯冠军将决定2022-23赛季亚冠联赛席位的归属,因此,在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山东泰山、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和浙江队均全力抢占先机。

与此同时,亚足联近来商讨了关于未来亚足联三大赛事:亚超、亚冠、亚足联杯赛的具体方案。原本并无机会参加亚超联赛的中超球队得到亚足联“特别关照”,对规则进行修改,将计算近4年的成绩积分变成了计算近8年的积分,这就使得中超球队依然能享受到金元时期广州恒大等球队留下的红利,在2024-25赛季的亚超联赛中将获得2+1个席位,而亚冠联赛则有1个席位。

足协杯|杯赛大师发威助泰山脱险

63851e14-7c63-4efb-aa1a-4316132f4968.jpg

俗话说,避其锋芒,击其惰归,面对刚捧起中超冠军的武汉三镇队,山东泰山十分清楚这个古训。即使对手以全华班出战,在比赛前40分钟,依然为泰山队制造不少麻烦。1月4日,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泰山队3比1逆转三镇,为进入足协杯4强占得先机。然而从比赛过程中来看,他们踢得并不顺畅。赛中,郭田雨和莫伊塞斯还先后离场,也给球队上下敲响一个警钟。

要闻|亚足联“特赦”中超,亚超获“2+1”席位

dc4772a7-4b55-46af-bd35-a00d2c5db485.jpg

2022赛季中超联赛于去年底已经全部结束,出战2023-24赛季亚冠联赛的球队也基本敲定。在中超2+2的席位中,新科冠军武汉三镇和目前还未决出的足协杯冠军将直接进入小组赛正赛,获得联赛第二的山东泰山以及第三名浙江将参加附加赛。如果泰山获得足协杯赛冠军,则联赛第四名上海海港将取而代之参加附加赛。无论最终哪四支球队参加2023-24赛季的亚冠,都应该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改变过去三年中超球队在洲际赛场上的囧境,获得更多的亚足联技术积分,同时也是为未来新创立的亚超联赛争取更多的参赛席位。

意甲|天鹅曲线瓦解榜首金身

bc38aa82-3165-4c09-a2fa-4ae25650973e.jpg

本轮意甲,所有志在夺冠的球队都在笑,除了那不勒斯,他们在梅阿查终结了赛季不败纪录,成为五大联赛最后一支在国内赛事输球的球队。不过那不勒斯没什么好惋惜的,国际米兰确实发挥更好,而且在梅阿查输球,并不是那么难接受的事。

英超|5个月,滕嗨向滕圣迈进

9b9c2ce8-7ec1-40d7-81b3-88ec6a57bf79.jpg

曼联赢球,次次新鲜。上轮客场力克狼队,表现最突出的是拉什福德。主场完胜伯恩茅斯,曼联有两人争夺当场最佳:卡塞米罗和卢克·肖都上了射手榜,前者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后者是拿下3分的铁锁。光凭肉眼,难以定夺。再看其他人,拉什福德连续4场得分,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埃里克森均刷到助攻。谁的贡献更大?到头来,功劳都会算到滕哈赫的账上。不仅进攻花样翻新,防守也改得“面目全非”。

专题|喧嚣中,贝利最后一别

1c85961a-dc1f-40a3-8277-f9166096dc1b.jpg

巴西时间1月2日上午10时,贝利遗体告别仪式在桑托斯主场维拉贝尔米罗球场举行。仪式持续24小时,于1月3日10时结束。告别仪式后,贝利的棺椁被安放在一辆消防车上,在桑托斯市区巡行,并经过母亲塞莱斯特夫人的住处,与母亲做最后的告别。塞莱斯特与女儿、贝利的妹妹马丽亚·卢西娅住在一起,去年11月20日,她刚刚度过百岁生日。因身体条件不允许,她不能出席儿子遗体告别仪式。因为意识已不太清楚,她甚至不知道儿子已去世。按照计划,1月3日12时,贝利的遗体在维拉贝尔米罗球场旁边的普世公墓安葬,安葬仪式只限家人及亲友参加。

NBA|71分!米切尔步入众神殿

9650b628-d0fa-449d-b0d9-f838e2be3fa1.jpg

2017年3月24日,布克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里狂砍70分,创造了NBA现役球员的得分纪录。时隔接近六年,在2023年的1月3日,米切尔在击败公牛的比赛里轰下了71分,让布克的纪录作古。

NBA|近8战7败,太阳急速坠落

8b23f882-35a6-4735-bd64-7b94084c1e9e.jpg

太阳的连续六个客场之旅,终于在克利夫兰走到了最后一站。但就像此前在华盛顿、多伦多以及纽约的比赛一样,太阳还是最终输球的一方。而在以88比90输掉比赛后,太阳不仅吃到了一波4连败,也遭遇了最近8场比赛当中的第7场失利。

de81a60a-013f-4505-af2f-cfc411d535ac.jpg@!img01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