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三双角色球员回暖 绿军止颓稳坐东部第一

季孟年01-06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面对缺少亚历山大的雷霆,凯尔特人在客场惨败对手33分。面对近来7连胜的独行侠,绿军却能在客场净胜对手29分。如此大的反差一方面体现了现如今绿衫军还不是一支特别稳定的球队,同样也体现了上一场比赛的失利,对于他们来说有多么难以接受。

“我认为这样一场胜利证明了我们的使命感,上一场在俄克拉荷马我们似乎丢掉了这些。我们想打出最好的状态,我们也想面对这些强队时拿出最好的表现,我们再一次证明了我们可以击败联盟中的强队,但我们必须要保持稳定。”布罗格登在赛后说道。

在与雷霆的那场交锋当中,布罗格登虽然贡献了17分,但他的个人表现其实并不能算好。凯尔特人其他球员们的发挥,或许要用更为糟糕来形容。不过,在今天这场与独行侠的较量当中,绿军完成了他们所希望看到的反弹。除了第一节有过短暂的落后之外,凯尔特人始终都把控着场上的节奏,最多的时候一度领先独行侠30分。

“球员们向我展示了他们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他们必须得一次又一次地做到这样的表现。”马祖拉在赛后说道。

FlwcRB5WIAEugC9.jpg

此役绿军的反弹,始于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球队延续着上一次交锋独行侠时候的防守策略,逢掩护就换人给东契奇单打的空间,尽可能不让他带动队友。当东契奇来到边角,再利用夹击比他出球。比赛的结果证明,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很成功,执行力同样也要比此前出色了不少。

整场比赛,东契奇只有23分入账,个人进攻效率也不高。与此同时,他只送出了3次助攻。当东契奇无法带动身边的投射,独行侠的进攻就会打得格外滞涩与艰难,他们在本场比赛合计只命中了7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不足25%。作为对照,7连胜期间独行侠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5.6%。

有了出色的防守作为基本盘,凯尔特人在进攻端也能打得更轻松一些。首先,他们得到了一些转换进攻的机会,此役斩获了不少快攻得分。落入阵地战之后,凯尔特人同样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独行侠第一线的防守能力相对孱弱,绿军能够轻松完成突破压缩对方的防线,然后再通过转移球获得三分线外的空位机会。

塔图姆在上半场虽然只有11分入账,但他送出了6次助攻。下半场,塔图姆继续利用自己的进攻威胁,来给队友制造机会。全场比赛,他砍下了29分14篮板外加10助攻的三双数据,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职业生涯第二次达成三双。在塔图姆的带动之下,凯尔特人角色球员们点点开花,他们的状态回暖也是球队能够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

此前一段时间,凯尔特人角色球员们的表现有些低迷。尤其是相较于赛季初期,各项数据都出现了极其明显的下滑。不过,今天绿军的角色球员们状态集体回暖。斯马特、怀特、布罗格登、格威合计拿下52分,他们四人在三分线外23投10中,令独行侠的防守顾此失彼,完全找不到限制凯尔特人的办法。

斯马特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角色球员们此役的集体回暖并非偶然。在凯尔特人与独行侠比赛这天上午,马祖拉召开了一次球队会议。对于过去这段时间球队的表现,凯尔特人代理主帅极为不满。于是,马祖拉便在球队会议上对角色球员们提出了批评,他认为凯尔特人角色球员们没有在过去这段时间,给予塔图姆和杰伦·布朗足够多的支持。

“他传递的信息很简单,那就是‘他们两个打得非常好,我一直都去关注他们了,确保他们用正确的方式打球。但作为角色球员,你们的任务就是要去帮助他们,因为他们在打正确的比赛,所以你们必须准备好随备出手投篮,随时都拿出防守,要带着激情去打球’。”斯马特说道。
斯马特透露,马祖拉没有批评布朗和塔图姆,更多还是挑战了球队的角色球员们,并且还特意点了斯马特的名字。于是,今天凯尔特人角色球员们的精神面貌的确与此前几场大为不同,尤其是进攻端的表现呈现出了明显的反弹态势。

nba-plain--146b3cdb-96d6-4f44-9c6c-6637562eeb2b.jpeg

数据统计显示,三分球依旧是凯尔特人胜败的晴雨表。本赛季,凯尔特人赢球比赛场均出手41.9个三分球,输球比赛同样也是场均出手41.9个三分球。不同的地方在于,赢球时候三分球命中率40.1%,输球时候只有30.5%。而绿军三分球命中率的高低,主要由角色球员的手感决定。今天,凯尔特人角色球员们普遍投出了不错的表现,球队三分球合计43中16,命中率37.2%已经是近来不错的表现。

当家球星稳定输出,角色球员状态回暖,防守端执行力到位,这才是凯尔特人的赢球公式。此前不论是面对掘金还是面对雷霆,绿军都没有将自己的最佳状态展现出来。此役面对独行侠,凯尔特人自然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就整体而言,他们的表现已经比此前出色太多,大胜对手完成反弹也就不是什么令人感到意外的事情。另一方面,本场比赛取胜之后凯尔特人再度拉开了与雄鹿、篮网之间的差距,继续稳坐东部第一的位置。

塔图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有责任站出来打得比上一场比赛更好,我们必须做到。”接下来他们将会与马刺展开交锋,绿军众将都渴望带着胜利结束此次西部客场之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