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国青结束首期集训 内部热身两球分胜负

马德兴01-07 17: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重庆报道 

1月7日上午,中国2003年龄段U20国青队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后,宣告此番为期14天的首期集训结束。6日下午,全体球员一分为二、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结果白队在上、下半时各入一球,以2比0取胜红队。一周之后,球队将重新集中,并将前往西亚展开拉练,为今年3月的第41届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进行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107171701.jpg

U20国青队是去年12月26日开始在重庆展开集训的,这也是国青队在去年9月获得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后第一次展开集训。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国青队从集中的第一天开始就接受军训,包括基本的军姿、站立、内务整理等与球队、球员日常生活相关的内容以及与团队有关的拓展训练等。球队本身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短暂的军训,让球员能够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微信图片_20230107171736.jpg

据了解,短暂的一周军训期间,特别是进行拓展训练时,有球员因为自己的表现不好而拖了自己小队的后腿后,竟当场大哭。这虽然只是一个小插曲,但也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出这次军训的效果,即对球队建设所起到的积极作用。而且,在军训期间,球队坚持正常的训练,“一天四练”是常态,早晨一大早起床进行技术专项训练,然后上午安排军训内容;下午则进行足球训练,主要突出体能;晚上则是内务整理等。在一周的军训结束之后,球队才开始转入到全面的技战术训练。由于球队在7日即将解散,所以在6日下午,球队专门安排了一场热身赛。

微信图片_20230107171744.jpg

本来,这场热身赛的对手是重庆当地的一支成年队,但因为受到疫情影响,球队无法按约定的时间出战,加上目前又是非赛季,很多球队都处于放假之后,国青队在无法联系到其他对手的情况下,只能改成内部教学赛,而且,考虑到球员在过去两周中的集训相对较为疲劳,为防止球员受伤,所以将内部教学赛分为上、下两节,每节为30分钟。这场内部教学赛并未分主力与替补,而是将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时的主力阵容全部拆散,搭配此番补充新召的球员,组成红白两队进行比赛。

在先前公布的31名集训球员名单中,部分球员如胡荷韬等是在参加完球队的联赛之后才赶到重庆向球队报到的,而且明显身体处于疲劳状态,所以,国青队教练组在安排球员出场时,并未安排胡荷韬等打满全场,仅仅只是参加了第二节的比赛。而部分球员则因为伤病,并未向球队报到,譬如像参加预选赛的第二门将、来自青岛的栾毅。据了解,最终参加这次在重庆集训的总共就27名球员。这27名球员全部都出场参加了这场热身赛。

微信图片_20230107171806.jpg

在这场热身赛中,不管白队还是红队,都以4231阵型出战,而且因为不分主力与替补,教练组也希望通过这场教学赛进一步全面考察新召入队的球员。上半时,白队一方的边锋木塔力甫在第8分钟时抓住一次前场反抢的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而红队一方虽然组织的攻势不少,但因屡屡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始终未能追回比分。

至下半时,红白两队均更换了部分球员,特别是落后一方的红队调整了两名攻击型球员,试图尽快追平比分,尽管也创造出了机会,但因为身体与场上的反应明显不在最佳状态,所以始终未能如愿。反而下半时第7分钟时,白队再一次利用前场的反抢,从左路传中之后,中路包抄到位的11号樊超推射远门柱,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至第17分钟时,红队也创造出了一次绝佳进球机会,可惜中路包抄的程鑫一头将球顶高,未能取得进球。最终,红队在两节60分钟的比赛中以2比0拿下了白队。

根据安排,中国U20国青队在今天中午解散后,将在1月15日重新在重庆集中,然后在16日从重庆乘坐航班直接飞往迪拜,展开为期半个月的拉练。然后在2月初,球队将从阿联酋转往克罗地亚,继续进行备战,至2月下旬直接从克罗地亚飞赴乌兹别克赛地,为3月3日与日本队的首场U20亚洲杯小组赛展开最后冲刺。

国青队热身出场阵容:

白队(4231):1号李昊;15号向荣峻(2号胡荷韬,31')、4号阳敏杰、25号彭啸、3号刘浪舟(24号周子昂,31');18号陈哲宣、6号尤文杰;16号李苏达、20号热合米图拉、30号木塔力甫;

红队(4231):27号刘邵子洋;9号石立山、5号刘浩凡、12号张一轩(31号吴俊杰,31')、29号王逸伟;32号高玉男、14号徐彬;10号买乌郎、8号鲍盛鑫(34号程鑫,31')、21号希尔扎提·努尔(17号刘国宝,31');19号阿地力(21号希尔扎提·努尔,39')。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