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亚泰旧将姆巴米因突发心脏病去世 年仅40岁

章鱼哥01-08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卫报》等多家外媒报道,曾经效力于长春亚泰的喀麦隆后腰姆巴米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年仅40岁。他曾经效力的巴黎圣日耳曼官方也证实,姆巴米在当地时间星期六去世。

微信图片_20230108142433.png

2000年,年仅17岁的姆巴米就随喀麦隆国奥队赢得奥运会冠军。其中,他还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巴西的比赛中打入金球。2003年,姆巴米随喀麦隆一起参加了当届联合会杯,并杀入当届决赛。2004年和2008年,姆巴米两次岁喀麦隆征战非洲国家杯,并在2008年杀入该项赛事决赛。整个职业生涯,姆巴米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出场过38次,打进三球。

2003年,姆巴米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并成为球队主力后腰。2006年,姆巴米加盟马赛,2009年转会西甲阿尔梅里亚。2011年夏天,姆巴米加盟大连阿尔滨,随后随即被租借给长春亚泰,他也是长春亚泰当时签下的最大牌的当打之年外援。在效力长春亚泰的半个赛季,姆巴米发挥非常出色,展现出了十分全面的攻防能力,进攻端打进三球的同时,防守端也解放了王栋。他的到来也让长春亚泰止住颓势,一度连续战胜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该赛季结束以后,姆巴米返回大连阿尔滨,可惜被阿尔滨放弃。

随后姆巴米加盟沙特伊蒂哈德,曾经和广州恒大在亚冠上交手,并帮助球队淘汰恒大。2014年姆巴米加盟哥伦比亚百万富翁,一年后加盟法乙勒阿弗尔,2016年姆巴米在勒阿弗尔结束职业生涯并定居于此。2023年1月7日,姆巴米在法国勒阿弗尔的家中心脏骤停后去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