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科比同姓氏奥尼尔表现 拖布一人就是OK组合

李辉01-08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该死的托马斯·布莱恩特是个狠角色!他每晚都准备充分,玩命打球,我是这兄弟的粉丝!”这是肯德里克·帕金斯在今日赛后说的话,很显然,当非常擅长见风使舵的帕金斯开始主动吹嘘一名球员,你就明白这名球员的的确确在近期打出了极佳的表现。

面对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国王,毫不夸张的说,托马斯·布莱恩特成为了球队本场获胜的第一大功臣,面对全明星中锋小萨博尼斯,布莱恩特在对位上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在比赛的第四节,他占到了上风,并最终帮助球队取胜。

全场比赛,布莱恩特出战34分钟,14投12中砍下29分14篮板,其中包括4个前场篮板,在比赛的第四节,布莱恩特更是单节5投5中拿到10分7篮板,在和萨博尼斯的对位中,布莱恩特不仅能在防守端努力限制对手,还能在进攻端在对手的头顶抢下前场篮板并完成二次进攻。

布莱恩特也凭借这样的表现成为了湖人队史继奥尼尔后首位单场拿到29分14篮板且命中率达到85%的球员,是的,在奥尼尔之后,即使是加索尔、霍华德、戴维斯这些效力过湖人的顶级内线也不曾做到,而球迷也借此调侃,托马斯·布莱恩特一个人就是湖人经典的OK组合,他和科比拥有同样的姓氏,而在比赛中他则能够打出奥尼尔一般的统治力。

1673172101779.png

更让湖人球迷感到惊喜的是,这已经不是布莱恩特近期唯一出彩的表现,事实上,在安东尼·戴维斯受伤后,当布莱恩特进入首发后,他的表现就越发让人感到惊艳,过去的7场比赛,布莱恩特的得分均达到了两位数,其中除了一场11分外,剩下的6场比赛都至少拿到18分,并且这7场比赛,布莱恩特有5场比赛篮板球数上双,最少的一场也抢下了8个篮板,当然,最最重要的是,他帮助湖人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取得连胜,期间,布莱恩特交出了20+10的数据。

“戴维斯的缺阵很糟心,但这让布莱恩特有机会获得表现并找到了他的位置。”一位知名篮球分析师在赛后这样说道。的确,如果不是戴维斯的受伤,或许布莱恩特的才华还难以被发现,去年休赛期,布莱恩特和湖人签下底薪合同,最初外界普遍认为,布莱恩特将担任湖人的首发中锋,从而让戴维斯打自己更为熟悉的4号位,然而在季前赛期间,布莱恩特遭遇伤病,导致他缺席了赛季初的比赛,等到他复出,湖人队已经让戴维斯固定在5号位的位置,固执的湖人主帅达尔文·哈姆并未让布莱恩特和戴维斯同时出场,因此作为戴维斯的替补,布莱恩特获得的机会是有限的。

在戴维斯受伤后,湖人不得已要更多的使用布莱恩特,可以说,这让哈姆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在中锋位置上,尽管没有戴维斯那样全面的能力,但在进攻端,布莱恩特的发挥足以撑起球队的内线,他拥有极其出色的篮下终结能力,他的中远投能力也不容小觑,更重要的是,布莱恩特能够给球队带来无尽的活力,每当队友拿下后场篮板,作为中锋的布莱恩特会迅速快下,和对手的中锋进行赛跑,很多时候,当对手还来不及退防,布莱恩特已经冲到篮下接球上篮完成得分,此外,在防守端,布莱恩特也会用自己的活力弥补能力上的不足,他的存在让湖人在场上的活力大大提升。

可以说,布莱恩特是湖人本赛季最大的发现,拿着底薪合同的他,在26场比赛中,交出了场均12.9分7.2篮板的成绩单,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恐怖的68.5%,如今在场上,布莱恩特和詹姆斯、韦少、施罗德这些持球手都有很强的化学反应,这使得湖人队在缺少戴维斯的情况下依然有可以信赖的中锋。

更重要的是,布莱恩特的出色表现也让接下来的湖人有了更多的选择,既然布莱恩特完全可以胜任中锋的位置,那么在戴维斯复出后,戴维斯完全可以打他更为熟悉也更喜欢的4号位,他的身体消耗也会得到减轻,因为布莱恩特会替他顶防对手的大中锋,与此同时,湖人队本赛季长期存在的阵容高度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当布莱恩特戴维斯和詹姆斯组成前场阵容时,湖人反而会成为多数时间身高更高的球队。

“我不知道戴维斯的受伤跟他的爆发是否有关系,但我一直知道他是一名非常努力的球员。”贝弗利在赛后被问到布莱恩特的表现时说道。

2017年选秀大会,布莱恩特在次轮第12顺位被爵士选中,随后来到湖人,湖人也是他生涯的第一站,但他仅仅效力了1个赛季就最终离队,如今重返湖人,布莱恩特无疑渴望抓住机会重新证明自己,而他也正在一点一点的凭借自己的努力做到这一点,如果湖人本赛季最终能够打进季后赛,那么布莱恩特在戴维斯受伤期间的爆发表现无疑将是极其重要的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