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曼城毫无还手之力 切尔西默默接受输家角色?

刘川01-09 07:40 体坛+原创

曼城4比0切尔西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曼城在足总杯主场对阵切尔西,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遭遇。就在短短48小时之前,切尔西才刚刚在主场0比1不敌瓜迪奥拉的球队,而这次蓝军在客场则完全缴械。他们以0比4完败,这也是球队面对曼城的5连败,且球队在这5次遭遇中一球未进。

phil-foden-y-jorginho--en-el-manchester-city-chelsea-de-la-fa-cup-2022-23--efe.jpg

几天前在联赛赛场的那场较量,切尔西至少上半场的表现还可圈可点,而蓝军在本场比赛则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斗志。第23分钟,马赫雷斯直接任意球破门,胡利安·阿尔瓦雷斯7分钟后凭借点球扩大比分。到了第38分钟,福登接沃克传中推射破门,蓝军禁区内的防守已经没有任何章法可言。终场前5分钟,库利巴利又送给主队一个点球,马赫雷斯在12码将比分锁定为4比0。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伊兹·克里斯滕森指出,切尔西这场比赛的表现是不可接受的:“我从切尔西今天的表现里找不到任何积极的东西,比赛前15分钟他们试图和曼城周旋,但丢球之后,这支球队就彻底投降了。这还是在今天这支曼城明显留力的情况下,他们原本可以攻进更多的进球。”

事实的确如此,曼城在上半场取得三球领先的情况下,已经无意再乘胜追击,他们整个下半场仅有两脚射门,这其中还包括马赫雷斯终场前的点球。而切尔西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仍然还是零射门和零角球,外加不到4成的控球比。前英格兰队长希勒表示,即便有严重的伤情影响,切尔西也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我知道他们现在伤情相当严重,但现在切尔西的问题是他们似乎根本不在乎今天这场比赛,这是最令人尴尬的。曼城在所有位置的对抗都要压过他们一头,而波特的球队在开场不久就默默接受了自己的输家角色。”

newFile-2.jpg

而让蓝军主帅波特感到尴尬的,是下半场眼看败局已定,做客伊蒂哈德的切尔西球迷在看台上唱起了前任主帅图赫尔的赞歌。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指出,这已经是球迷对现任主帅最不委婉的一种间接表达不满的方式了:“这又是让切尔西球迷感到绝望的一天,他们在看台上高唱图赫尔的名字,球队现在的表现看上去已经不再是那支在欧冠决赛击败曼城的球队了,这两支球队本赛季在三条战线频繁相遇,所有人都看出来他们之间的差距正被越拉越大。”

图赫尔最近正被频繁提及,这对波特而言当然不是一个好消息。德国教头是在赛季初球队状态刚刚表现出低迷时,被伯利迅速解雇。从随后的球队表现来看,切尔西当时的战绩还远没有落入谷底,仅仅是在欧冠开局不顺,联赛争四出现波折而已。现在球队在波特治下联赛排名已经跌到第10,而联赛杯和足总杯则都是首场比赛即被曼城淘汰。波特现在唯一拿的出手的功绩是率领球队在欧冠顺利小组出线,但外界没有人会奢望蓝军在那条战线拿到冠军奖杯。

球迷对图赫尔的怀旧情绪也让波特的处境愈发艰难。有球迷在比赛中愤怒地为图赫尔在社交媒体上打抱不平:“你会说波特现在正面临重建,所以不得不多给他一些时间!不过这已经无法说服我们,为什么俱乐部当初对图赫尔就没有这样的耐心和宽容度?伯利带给了切尔西闹剧般的一个夏天,这种破坏性的负面影响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被消除!”

好在切尔西在足总杯出局之后,终于不用再面对曼城这样的恐怖对手。他们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可以专注于联赛。球队至少有两周时间在对阵富勒姆和水晶宫的比赛中找回状态,在这之后他们将在1月21日客战利物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