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两中卫筑起铜墙铁壁 巴萨找到最佳防线组合

吴昊宇01-09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阿劳霍受伤,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巴萨本赛季的走向。”《世界体育报》在巴萨对阵马竞的赛后评论道。去年9月,巴萨后卫阿劳霍在随乌拉圭国家队征战友谊赛时受到伤病困扰,虽然最终还是被乌拉圭主帅迭戈·阿隆索带到了卡塔尔,但还没好利索的他最终也并未在世界杯上出场。

即使阿劳霍能够出场,他也难以改变乌拉圭小组赛前两轮一球未进,最终以一个进球的差距出局的厄运。而阿劳霍的伤病更大程度上决定了巴萨本赛季的走势,在主场对阵国际米兰的欧冠小组赛上,巴萨防线一触即溃,最终3比3与对手握手言和,这个结果基本宣告了巴萨在欧冠赛场的出局。

Fl-2NsYXwAITIqV.jpg

“阿劳霍已经彻底伤愈,这对于巴萨而言不亚于一笔冬窗引援。”西班牙《马卡报》在评价阿劳霍伤愈复出时写道。在上一场对阵城际的国王杯比赛中,首发出战了60分钟的阿劳霍打进首开纪录一球,宣告自己的回归。而本场对决马竞,继续首发出场的阿劳霍在最后时刻门线救险,挡住了格列兹曼的必进球,也帮助巴萨守住了胜果。全场比赛阿劳霍的表现无可挑剔,他帮助本场表现并不算出色的巴萨顶住了马竞的轮番冲击。

“阿劳霍在防守端的侵略性和激情,是一支经常因为缺乏领袖球员而犯下失误的球队最需要的。因为那次受伤,阿劳霍没有参加对阵国米的两回合比赛,也没有参加巴萨对阵拜仁的次回合较量,还错过了首回合国家德比。”《世界体育报》的评论表示。对马竞一战,虽然巴萨仍习惯性地在强强对话中被轮番抢断,但阿劳霍领衔的防线这一次没有垮塌,而是经受住了考验。主帅哈维在赛后坦言,巴萨本场表现并不算好,但最终靠着防守端的稳健发挥收下了三个积分,这样的胜利对于巴萨巩固榜首位置和提升信心至关重要。

除了阿劳霍,本场比赛巴萨防线上的克里斯滕森发挥同样非常出色,虽然世界杯上随丹麦队早早出局,但克里斯滕森在世界杯后的两场联赛都展现出了出色的状态,上一场对阵西班牙人,丹麦人助攻防线搭档马科斯·阿隆索破门,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5次解围。本场比赛克里斯滕森的表现同样十分稳健,他与阿劳霍一起顶住了马竞的疯狂攻势,全场没有出现任何失误。

01gp9k5y394ty209dqhketcq5m.jpg

由于两人在上半程均遭遇了一定程度的伤病,阿劳霍和克里斯滕森的中卫组合在本赛季以来几乎没有出现过,但本场比赛摆脱伤病困扰的两人组成了完美的防线搭档,让马竞几乎贯穿全场的疯狂逼抢没有转化为一个进球。本赛季至今,巴萨在西甲赛场只有6个丢球,看似有着一条出色防线,但强强对决中巴萨的失球数据并不好看,被国米与拜仁接连打穿防线并连续第二个赛季欧冠小组出局更是堪称耻辱。而此番零封全场狂射20脚的马竞,巴萨也终于找到了最优秀的后防组合。如果阿劳霍和克里斯滕森两人在赛季上半程能够保持健康,并早早建立起默契度,巴萨何至于落得连续欧冠小组出局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