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长洛里斯宣布退出国家队,姆巴佩接过袖标?

奎托斯01-10 0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一,36岁的法国队队长洛里斯宣布从国家队退役,结束了长达14年的国脚生涯。

FmDUGq9WYBcHDEy.jpg

洛里斯共145次代表法国队出场。上月世界杯1/4决赛2比1英格兰一役,他打破了图拉姆保持的142次出场的队史纪录。他共代表法国队在世界杯20次出场,这同样创造了队史纪录,也打破了德国人诺伊尔保持的门将在世界杯的出场纪录。

2008为法国队上演首秀后,洛里斯2010年便首次戴上蓝衣军团队长袖标,并于2012年2月成为正式队长。这之后,法国队获得2016欧洲杯亚军、2018世界杯冠军、2022世界杯亚军以及2020-21欧国联冠军,都是在洛里斯作为队长的情况下完成的。洛里斯同时还是托特纳姆热刺自2015年8月以来的正队长,尽管很多人存在凯恩是热刺队长的错误印象。

对于洛里斯的实力和领导能力,一直存在争议。不少人认为,洛里斯水平不算顶级,出球、摘高球和扑救都时有低级失误,在场上存在感也不足,是史上气场最弱的世界冠军队长。但也有人认为,作为一名善于出击、脚下技术良好的现代门将,洛里斯的实力未得到应有认可,而他能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长期力压名气更大的球星担任双料队长,他在幕后起到的领导作用以及在队友中的人望也被低估。

洛里斯对《队报》表示:“宣布这件事不容易,但我相信,我已经走到了终点。我感觉自己已经付出了全部,可以就此结束国脚生涯。我觉得现在宣布是个好时机,离欧洲杯预选赛开始还有2个半月,这是对于教练和队友的尊重,让他们有时间以正确方式开始备战。”

“不论距离欧洲杯是还有18个月或更长更短的时间,我觉得我都已走到终点。法国队是时候依靠新一代继续进化了。球队已准备好在没有我的情况下继续前进。我很幸运,和我这一代球员一起书写了法国足球的历史。这一点,谁也无法从我身上抢走。”

“世界杯决赛后,休假之后,我开始和家人讨论退出国家队的问题。决赛中,除了妹妹,我全家都在。比赛结束后,我就对弟弟(戈蒂埃,27岁,勒阿弗尔中卫)说,‘我觉得这就是我的法国队告别战了。’这也许是当时情绪化的表达,但我确实是这种感觉。我和父亲、妻子都谈过,但最终是我自己做的决定。他们很好地理解了我,他们明白,国脚生涯无法永远。已经有另一名门将(迈尼昂)做好了准备。我希望在最高峰急流勇退,而不是在状态下滑或过度竞争之后。”

有消息称,洛里斯退出后,姆巴佩有望成为法国队新任队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