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沙特申办世界杯 与葡国为敌 C罗再回五盾难了?

小中01-10 15: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月9日,葡萄牙足球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事是葡萄牙足协宣布西班牙人罗伯托·马丁内斯出任葡萄牙队主教练,接替去年12月15日解约的费尔南多·桑托斯。第二件事是法新社报道,与沙特利雅得胜利签约两年半,C罗将收入4亿欧元,其中的2亿欧元是为沙特、埃及和希腊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站台的报酬。

可葡萄牙、西班牙和乌克兰已宣布申办2030年世界杯,按照葡萄牙最大门户网站Sapo.pt网站刊登的一篇评论的说法,以前是C罗为葡萄牙效力、宣传葡萄牙,现在他转而与葡萄牙为敌,尽管他表示还想代表葡萄牙打2024年欧洲杯,但他能否再回五盾军团已经悬了。

评论是葡萄牙记者托马斯·阿尔比诺·戈麦斯撰写,题为《为葡萄牙站台和为反对葡萄牙站台》。在文章中,戈麦斯写道:“2023年1月9日是可以写进葡萄牙足球历史的一天。今天,葡萄牙足协宣布了新任国家队主教练,在奥托·格洛里亚和斯科拉里之后,罗伯托·马丁内斯只是葡萄牙队历史上第三位洋帅。对于葡萄牙队的未来,这是新的一个篇章。利用已被很多人视为葡萄牙历史上最好的一代球员,葡萄牙想赢得更多的冠军。而今天,葡萄牙也可以发现,在不太遥远的未来,它将不得不面对之前一直是它最大盟友的人——CR7。”

微信图片_20230110153120.png

文章说:“在C罗与葡萄牙队的关系是个未知数的时刻,这两个话题交织在一起。不久前,利雅得新球员表明了打2024年欧洲杯的愿望,这是事实。但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从与曼联不欢而散,到卡塔尔世界杯被费尔南多·桑托斯放在替补席——导致了好多问题,这也是事实。”

戈麦斯继续写道:“不可避免地,葡萄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名字成了官宣马丁内斯新闻发布会的话题之一。西班牙人说,他工作的起点是与参加了卡塔尔世界杯的26名球员中的每个人进行谈话,而名单中也包括C罗。马丁内斯强调:‘克里斯蒂亚诺值得尊重,配得上一次谈话。’不过,所有这一切发生在获悉法新社的消息之前。对于这条消息,值得提问一下:如果这个信息坐实,C罗对葡萄牙有什么尊重?”

文章继续写道:“截至此刻,这条消息没有被辟谣。法新社采访的是与CR7的新俱乐部关系密切的人,他们详细透露了签约C罗的整个操作过程。而自从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葡萄牙队被摩洛哥队淘汰之后,C罗再也没提到过国家队这个话题。”

在文章中,戈麦斯没有明说。但他在字里行间想表达的意思是:成为沙特申办世界杯形象大使,C罗选择与葡萄牙为敌,是对葡萄牙缺乏尊重,这件事如果属实的话,他回葡萄牙队的路可能就被堵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