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S13韩国举办,小组赛赛制变为瑞士轮

呱呱太01-10 18:33 体坛+原创

202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时隔五年再次回到韩国。本次大赛拳头也是对赛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拳头表示,根据 LCK 和 LPL 在过去两年中的精彩表现,他们将在 2023 年继续保有四号种子,不过 LCS 和 LEC 将会争夺四号种子的名额。

LEC 和 LCS 双方的四号种子将进行一场 BO5 的比赛,胜者赢得全球总决赛的参赛资格。2023 年晋级系列赛将在北美举办,2024 年预计将在EMEA举办。

 LPL 和 LCK 将不再参加入围赛,其种子队伍全部直接进入小组赛阶段。LEC 和 LCS 在晋级系列赛中胜出的队伍(四号种子)将参加入围赛,而一号至三号种子将直接进入小组赛。

剩余队伍(VCS1、2号种子,PCS1、2号种子,以及CBLOL、LLA、LJL的一号种子和LEC/LCS的四号种子)将从入围赛开打。这八支队伍将分为两组,进行一系列三局两胜的双败淘汰赛。当每组胜者组、败者组都各自产生一支冠军队后,一组的胜者组冠军将与另一组的败者组冠军进行五局三胜的最终决赛。这两场决赛的胜者将与其他14支队伍一起进入小组赛阶段。

006hzhGely1h9yhvb2vdfj312w0lvad6.jpg

第二阶段今后将不会再有小组赛!取而代之的是,这个阶段16支队伍将采取5轮瑞士轮赛制,每支队伍都会与胜负记录相同的队伍进行比赛,直到取得3胜或3负为止。所有可能有队伍晋级或淘汰的关键比赛都采用三局两胜制,而其余比赛则是单场胜负。

 在第一轮,每支队伍都会与不同赛区的对手随机配对,进行一轮单场胜负赛。这一轮比赛将产生8支1胜0负的队伍与8支0胜1负的队伍。第二轮又将进行8场单场胜负赛——8支1胜0负的队伍之间进行4场比赛,8支0胜1负的队伍之间也进行4场比赛。

006hzhGely1h9yhvbgp22j312w0lv42o (1).jpg

 第二轮结束后,将产生4支2胜0负的不败队伍,4支0胜2负的不胜队伍,以及8支在前两场比赛中各有胜负,最终取得1胜1负的队伍。在第三轮,四支2胜0负的队伍之间将进行三局两胜制的比赛,胜者晋级淘汰赛,败者继续参与第四轮。四支0胜2负的队伍也会进行三局两胜制比赛,败者从全球总决赛淘汰,胜者继续参与第四轮。

 第四轮还剩余12支队伍,其中6支战绩为2胜1负,6支为1胜2负。6支2胜1负的队伍将进行三局两胜制比赛,决出3名胜者晋级淘汰赛。另6支1胜2负的队伍也将进行三场三局两胜制比赛,败者从全球总决赛淘汰。

 到了第五轮,还剩下6支队伍,战绩都是2胜2负。这6支队伍将进行最后三场惊心动魄的三局两胜制比赛。三名胜者晋级淘汰赛,败者则将结束全球总结赛征程。

总的来说,瑞士轮赛制阶段总共有33场比赛,其中20场为单场胜负,13场为三局两胜制。

在这种赛制下,每场比赛对于对战双方都很重要——每场比赛都将影响到最终的晋级结果。其次,这一赛制还让我们多安排了13场刺激程度完全不亚于连续单局胜负赛的三局两胜制比赛。 最后,鉴于这种赛制下出线形势在不断地动态变化,每支队伍都能拥有更多的胜利机会。不会再有队伍落入所谓“死亡之组”,让观众们觉得他们的全球总决赛之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006hzhGely1h9yhvbudaqj312w0lvdj6.jpg

瑞士轮赛制阶段结束后,8支队伍将进入淘汰赛阶段。这个阶段将继续采用五局三胜的单败淘汰制,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角逐,直到决出全球总决赛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