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宋龙莫伊塞斯建功 十人泰山2比0申花晋级

安晓君01-11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11日14点,2022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上海申花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对阵山东泰山。宋龙第77分钟进球,克雷桑第80分钟因报复性动作染红,莫伊塞斯第83分钟点球破门。最终山东泰山2比0取胜,连续第5年杀入足协杯决赛。

XxjpseC007358_20221107_PEPFN0A001.jpg

此前山东泰山分别3比1,3比0双杀三镇晋级半决赛,上海申花则是两回合5比1,2比0双杀沧州雄狮晋级。足协杯原定半决赛为双回合淘汰制,官方后续调整为单回合淘汰制。参赛双方在90分钟比赛结束后若总进球数相同,则采取直接互罚点球的方式决出比赛的胜者。泰山队的莫伊塞斯以及孙准浩两名外援首发出战,而申花继续安排全华班出战。

第7分钟,周俊辰中线前附近得球后选择吊射,但这脚射门未能打在门框范围以内。第27分钟,场上处于被动的申花打出反击,陈申吉斜传左侧,接应的周俊辰杀入禁区晃过石柯后左脚打门击中横梁,山东泰山逃过一劫。第45分钟,泰山前场中路主罚定位球到禁区制造威胁,申花门将周正凯倒地将球封出。半场战罢,申花暂0比0泰山。

第47分钟,申花发出战术角球,周俊辰左边路传中球到后门柱,无人防守的朱越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右侧立柱,惊出了泰山队一身冷汗。第49分钟,宋龙禁区左侧横传门前,跟进的吴兴涵倒地扫射稍稍偏出。第58分钟,泰山队连场连续传递,阿卜杜肉苏力禁区前左侧右脚弧线球打门高出。

第66分钟,孙准浩主罚角球到门前制造混乱,后点的陈蒲抢点打门被门将倒地封出,申花再次逃过一劫。第76分钟,吉翔禁区外右侧传中到后点,莫伊塞斯头球攻门高出。第77分钟,齐天羽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到小禁区前,包抄到位的宋龙右脚打门得手,山东泰山1比0领先。

第80分钟,莫伊塞斯控住皮球的情况下遭遇了朱越的背后飞铲,克雷桑为队友出头直接冲过去撞倒朱越,主裁石祯禄向克雷桑直接出示红牌。第83分钟,莫伊塞斯禁区里拿球时被朱越放倒,主裁果断的判罚点球,莫伊塞斯主罚点球骗过门将后打入球门右侧死角,山东泰山2比0领先。最终山东泰山2比0取胜,连续第5年杀入足协杯决赛。

上海申花阵容:41-周正凯(U21)、42-蒋志鑫(U23)、23-柏佳骏(83’60-沈天一(U21))、24-徐友刚、32-艾迪、35-朱越(U21)、37-孙世林、46-金顺凯(U21)、47-齐龙(U21)、52-陈申吉(75’59-刘宇杰(U21))、29-周俊辰(U23)

山东泰山阵容:14-王大雷、5-郑铮、27-石柯、39-宋龙、10-莫伊塞斯、13-张弛(54’37-吉翔)、17-吴兴涵(71’15-齐天羽)、28-孙准浩、30-阿卜杜肉苏力-阿不都拉木(U23)、33-金敬道(55’9-克雷桑)、36-段刘愚(46’29-陈蒲)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