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要用冠军献礼25周年 千载难逢背后布局2023

王晓瑞01-12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苏州报道

1月11日,浙江队点球淘汰上海海港,挺进足协杯决赛。从形势上看,由于山东队之前面对申花青年军是以涉险晋级,一下子浙江队成为夺冠热门。但有意思的是,一些浙江俱乐部高层此番并未抵达苏州。一方面在忙于为下赛季布局,再有,也是俱乐部即将迎来25周年纪念日。而在主帅乔迪看来,如果夺冠,这恰好可以成为献给俱乐部和球迷的生日礼物。

XxjpseC007281_20230111_PEPFN0A001.jpg

在足协杯历史上,浙江队之前也曾取得佳绩,比如2006年闯入4强。但进入冠亚军决赛,还是史上头一遭。包括在去年中,记者在与多位浙江球员沟通时,大家普遍认为,想要在杯赛中折桂,对于一支中超升班马而言,还是有些勉为其难。甚至有人认为等到2023赛季,再向杯赛冠军发起冲击,或许才是一个更合适的时间点。但从32强赛首战淘汰大连人开始,浙江队就表现得很有进取心。不为外界所知的是,俱乐部针对联赛名次,确实带有一定奖励性的绩效考核,但涉及到足协杯赛,其实并没有太多物质上的刺激。但11日在苏州,浙江队的表现就很让人耳目一新。赛后乔迪也感慨称,“走到决赛的舞台,现在,我们也有机会捧杯。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满意的结果。如果能够以一次捧杯,送给俱乐部一个25周年礼,这也是送给球迷的礼物。”他直言,在决赛中取胜,之于浙江队意义重大。

浙江队坚持到现在已有25年,曾几何时,一度在金元足球大潮下陷入低谷,甚至跌至中甲中游。但在过去3年,浙江队和浙江足球的崛起就很有目共睹。先是全运会夺冠,然后重新杀回中超,现在则是重返亚冠,进入三甲。这种火箭般的蹿升速度,还是让很多浙江人不太适应。包括一线队在苏州征战足协杯期间,俱乐部还是着眼未来,很多人在为下赛季的生计而忙碌。比如在半决赛前一天,浙江队刚落实完毕2023赛季中超、亚冠主场方案,与湖州方面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此外,针对下赛季的引援,他们同样有所行动,前海港外援埃弗拉、申花中场钱杰给,都已非常接近加盟。 

当然,俱乐部最近也在为25周年庆而忙碌。据悉,浙江队当天将推出一些线上庆典环节,尤其是新吉祥物的公布。本来俱乐部打算是把一月份的重心,放在25周年庆上面,但现在,恰逢千载难逢的争冠机会,侧重点肯定会有所转移。据悉在决赛日,浙江俱乐部将有大批人赶往苏州助威,除了诸多位中高层,就连因伤导致赛季报销的程进,也要赶往决赛现场,俱乐部上下也希望,“今年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期待不留遗憾。”有趣的是,2022赛季中国职业足球赛事的开篇作,就是浙江对阵山东,赛季末的足协杯决赛收官大戏,又是两队狭路相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