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诺伊尔替身依旧毫无进展,拜仁不急球迷急

足球隽言01-12 18: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距离诺伊尔在度假时滑雪摔断小腿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而下周五晚做客莱比锡RB的德甲后半程揭幕战已迫在眉睫,今天就要结束卡塔尔集训的拜仁慕尼黑依旧没有敲定诺伊尔的替代方案。而且奇怪的是,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一直跟着球队待在多哈,而没有为引援四处奔波,多少给人以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感觉。难道拜仁真的打算只靠乌尔赖希来应付未来半个赛季?

1673519207915040204.jpg

1月11日,在多哈集训的拜仁男足与女足拍了一张真正意义上的全家福,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左三)也在其中。

拜仁与佐默情投意合

诺伊尔是在去年12月9日出意外的,造成右小腿骨折,但究竟是什么程度的骨折,外界一无所知。坊间近日盛传诺伊尔的伤比外界预想要严重和复杂得多,是右小腿胫骨与腓骨开放性骨折(其实《踢球者》此前就披露他是胫骨与腓骨骨折),这意味着他的伤停时间很有可能不止半年,或许会影响到新赛季,甚至导致他就此退役,就像当初遭遇车祸后无法复出的塞普·迈耶。

《图片报》想要求证这个消息,诺伊尔方面不予置评,俱乐部也没有作出信息补充。但《踢球者》披露,诺伊尔有明确的复出计划,肯定想要回到拜仁的球门前。为了实现下赛季复出的目标,他正严格按照医生与理疗师制定的计划去复健。

1673519040740070085.png

右小腿骨折的诺伊尔已经在积极复健。

诺伊尔受伤的严重程度,其实可以从拜仁的引援动作找到蛛丝马迹。拜仁的“A方案”是从摩纳哥提前收回尼贝尔,但摩纳哥在难以立即找到替代者的情况下拒绝放人,而尼贝尔甚至公开表示现在就回拜仁“意义不大”。于是,拜仁立即将目标转移到门兴格拉德巴赫1号佐默。

相比于25岁的尼贝尔,已经34岁的佐默尽管身材条件吃亏(身高只有1.83米),但拥有更为丰富的高水平比赛经验,在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这样的大场面都反复证明过自己的实力,多年来一直是德甲赛场上最优秀的门将之一。更重要的是,拜仁球迷或许对佐默的水平会更加信服。毕竟去年8月下旬,这位瑞士国门在安联竞技场如同天神下凡,完成了破德甲纪录的19次成功扑救,力助全场挨打的“马驹”1比1逼平了主队。门兴近年之所以能成为所谓的“拜仁克星”,遇强愈强、屡献神扑的佐默居功至伟。从技术风格而言,佐默尽管不具备诺伊尔那样超强的覆盖和控制能力,但个子较小的他也属于门将当中脚法较好的那种类型。

1673519126681068528.png

诺伊尔与佐默会从互相欣赏的对手变成队友吗?

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拜仁挖角国内对手轻而易举,何况佐默与门兴的合同只剩不到半年,已经可以在不知会门兴的情况下跟其他俱乐部自由谈判。而且门兴目前处在重建阶段,财政与竞技都缺乏竞争力,佐默想走,而且想要抓住最后的机会嫁入豪门显而易见。简单来说,佐默肯定想去拜仁,想去争夺冠军。他至少可以当半年主力,甚至有机会成为诺伊尔的长期接班人,何乐而不为?

为了几百万耽误后半程?

既然拜仁与佐默情投意合,唯一难点就是门兴的态度了。过去一周,门兴主帅法尔克与体育主管菲尔库斯都已经公开表达了不会在冬窗放人的态度,但普遍认为,这不过是一种谈判技巧。由于已经34岁,佐默目前的身价只是500万欧元(据“转会市场”网站),而且在合同即将到期的情况下,成交价一般会低于身价。按照德国主流媒体的报道,拜仁就是想要在500万内就完成收购。其中《体育图片》杂志披露,拜仁提出了400万的报价,而门兴一开始的心理价位高达800到1000万,如今可能准备谈到600万左右就放人,前提是同时可以用这笔钱立即买到佐默的替代者(盛传门兴看中了另一名瑞士国门、效力于蒙彼利埃的奥姆林),因为目前的二门西佩尔并不具备主力水平。

1673519136552043862.jpg

1月11日,佐默参加了门兴格拉德巴赫4比0大胜比勒费尔德的热身赛。

尽管与拜仁的绯闻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佐默本人至今都没有公开回应。按照门兴方面的说法,佐默对此心态放松。昨天门兴与德乙比勒费尔德的热身赛,佐默踢了上半场,而门兴最终以4比0大获全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拜仁要在德甲后半程揭幕前收购佐默并不容易,但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关键是钱到位。对于拜仁来说,真的有必要为了几百万就耽误接下来半个赛季吗?网上不少拜仁球迷已经急死了。

《踢球者》还披露,拜仁上周又一次向摩纳哥提出了提前收回尼贝尔的请求,但依旧遭到拒绝。尼贝尔本人其实原则上并不抗拒立即回拜仁,毕竟他的目标就是在拜仁成为主力。但如果诺伊尔真的在新赛季满血复出,尼贝尔肯定会再次离队,两人共存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了。

不要低估诺伊尔的雄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拜仁不仅要靠乌尔赖希来应付明天对萨尔茨堡红牛的热身赛,也要靠他参加下周五做客莱比锡的德甲后半程揭幕战。纳格尔斯曼在多哈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对乌尔赖希的信任,但同时也承认他们还打算收购另一个门将,“不管他是一号还是二号。”

《踢球者》指出,尽管乌尔赖希作为诺伊尔备胎的价值在队内得到充分认可,但他应付大场面的能力并不是那么令人信服,相信绝大多数球迷也持相同看法。考虑到欧冠1/8决赛要跟巴黎圣日耳曼过招,乌尔赖希守门很难令“仁”放心。总之,无论是佐默还是尼贝尔,冬天肯定得来一个。如果这两个目标都无法实现,拜仁就必须在关窗前搞定“C方案”——例如效力于法兰克福的德国队三门特拉普。

1673519196870000971.jpg

新门将尚未到位,乌尔赖希肩负重任。

从拜仁想要佐默,却表现得并不是特别积极和着急的情况来看,我们似乎可以认为,拜仁对于诺伊尔可以复出并重新成为主力充满信心。诺伊尔上一次重伤(2017年在半年内3次跖骨骨折)复出之后,在将近一个赛季内都状态不佳,令外界包括俱乐部高层都怀疑他无法重回巅峰,于是这才有了萨利哈米季奇签下尼贝尔的举动。结果以2019年德国杯决赛为标志,诺伊尔在随后的三冠王赛季重回巅峰。《踢球者》记者霍尔茨纳就认为,尽管诺伊尔又年长了4岁,但如今的情况跟当初如出一辙,拜仁高层绝对不应该再次低估这位曾经的“世一门”的雄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