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连夜雨!切尔西输球又输人

刘川01-13 09:07 体坛+原创

富勒姆 2比1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切尔西又输了,3连败!

这次他们在周四晚上的联赛客场1比2不敌自己的西伦敦近邻富勒姆。比输球更让球迷感到绝望的,是球队的伤情仍在疯狂蔓延,而除了扎卡里亚伤退之外,球队刚刚租来的新援费利克斯,也在下半场领到直红被罚出场,将缺席随后的3场比赛。

波特的球队最近8场正式比赛仅胜1场,尤其是在联赛和足总杯被曼城双杀之后,球队亟需一场胜利提升士气。本场比赛波特将刚刚和球队合练过两次的新援费利克斯放进了首发阵容,而这一大胆的举措在上半场立刻收到了成效。费利克斯开场就在右路轻松完成突破,送出传中,不过随后切尔西中路的两脚射门都被富勒姆球员奋勇封堵。

1456049679-612x612.jpg

比赛还未进入到第10分钟,富勒姆的防线已经不得不借助身体犯规来遏制费利克斯的攻势,切尔西新援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让两名富勒姆球员吃到黄牌。不过蓝军的防线也在20分钟后出现习惯性的失误:查洛巴在第22分钟的失误已经让博比·里德的射门轰中横梁;3分钟后,蓝军旧将威廉在禁区左侧摆脱阿斯皮利奎塔施射近角,结果皮球打中倒霉的查洛巴后折射飞进远角,富勒姆就这么有些幸运地在主场1比0领先。

威廉进球后并未庆祝,以高举双手的姿势表达了对旧主的敬意。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利兹联女足名宿露西·沃德表示,本赛季的威廉让人感觉其状态正在火速回升当中:“威廉的运气还算不错,切尔西对这次攻势有些猝不及防,他在禁区里并未受到严密的盯防,而唯一面对他射门的两名球员,阿斯皮利奎塔被他晃开,查洛巴的倒地封堵则帮助他把一脚威胁有限的近角射门,变成了让门将无计可施的远角射门。不过你仍然能从这记进球中感觉到威廉现在正在迅速恢复的信心,他越来越像当年切尔西的那个威廉了,他正享受着自己的足球。”有意思的是,威廉是英超时代第26名对切尔西进球的前蓝军球员,切尔西也是被旧将破门最多的英超俱乐部。

1456044517-612x612.jpg

切尔西在上半场随后20分钟的比赛中再次显得紧张,不过下半场刚刚开球2分钟,蓝军就扳平了比分。芒特在左路开出了一脚质量极高的任意球,皮球直接击中近门柱,库利巴利在门前补射得手,虽然当时倒在球门内的莱诺立刻将球扑出,但主裁判立即鸣哨示意皮球已经整体过线,1比1!

然而蓝军并未因为这记进球而转运,仅仅10分钟过后,扎卡里亚就因伤被若日尼奥换下,他是蓝军最近5场比赛中第4名被迫伤退的球员。而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这次伤情仅仅过去不到1分钟,费利克斯就直接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他在一次拙劣的铲球中高抬着脚踢中了泰特的膝盖。在BT体育担任判罚评论员的前英超裁判彼得·沃顿指出,这是一次正确的判罚:“他没有伤人的恶意,但这次铲球他的腿实在抬的太高了,这是一次非常危险的铲球,并且还踢中了对手,对于切尔西而言,这张红牌没什么可抱怨的。”

Jan-13-2023 09-27-03.gif

1246186665-612x612.jpg

少一人应战的切尔西也在不到一刻钟后再丢一球:这次富勒姆的佩雷拉在前场右路送出一记远距离长传,凯帕试图弃门出击,但卡洛斯·维尼修斯赶在切尔西防线完成合围前头球破门,将比分再度反超威2比1!对场上只有10人的蓝军而言,这记进球也彻底浇灭了他们的希望。这场失利也让他们在联赛第10的位置上原地踏步,反倒是富勒姆凭借着从这场德比拿到的3分顺利跻身联赛前6,他们距离少赛一场的热刺仅有2分的距离。而切尔西,现在距离前四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10分!

波特最近执教的9场英超,切尔西仅胜一场,而在这场败仗过后,切尔西将在下轮联赛迎来另一场伦敦德比:主场对阵南伦敦的水晶宫,随后做客安菲尔德,之后紧接着又是两场伦敦德比,对手分别是富勒姆和西汉姆。之后,蓝军将开启自己的欧冠淘汰赛旅程,先和多特蒙德对垒。以蓝军最近的伤情和状态,要想在随后一个月扭转局势已非常困难。

1456049735-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