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伦敦德比前瞻:枪手复仇之战,热刺破釜沉舟

刘川01-15 16:10 体坛+原创

周一晨 00:30

热刺vs阿森纳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随着曼联在曼彻斯特德比2比1逆转曼城,现在在积分榜上领先蓝月亮5分的阿森纳,再次看到了拉大榜首优势的良机。阿尔特塔的球队只要能在周日的北伦敦德比上客场击败热刺,就能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不过此前枪手还从未在新白鹿巷球场击败过这位老对手。

自热刺搬到新白鹿巷后,阿森纳3次做客全部铩羽而归,且3场比赛仅进1球,丢7球!尤其是上赛季两队在争四的最后关头狭路相逢,结果原本领先对手5分的阿森纳0比3败下阵来,并连带着随后又输给了纽卡斯尔,被热刺在最后几轮完成逆转,无缘本赛季的欧冠。

344.jpg

本轮坐镇主场的热刺在世界杯结束后仅在联赛取得1平1负的战绩,刚刚才在上轮联赛中4比0击败水晶宫,取得世界杯后的首场联赛胜利!而阿森纳最近3轮则2胜1平,在接连击败西汉姆和布莱顿之后,上轮刚刚被纽卡在主场逼平,比赛最后阶段的手球风波,导致球队刚刚在英足总被处以4万英镑罚款,理由是球队并未有效在争议判罚后约束球员。

本场比赛对于阿森纳而言,是在榜首扩大领先优势的绝好良机。上轮的平局让他们的领先优势从7分缩水到了5分,而现在只要德比获胜,即可领先曼城整整8分!而热刺这边由于世界杯后2轮的接连丢分,现在已被纽卡和曼联挤出了前四,不过好在他们现在距离前四仅有2分的差距,因此孔蒂亟需一场胜利提振球队的士气。毕竟在这场德比大战之后,球队将在短短3轮之内2次和曼城遭遇。阿森纳这边在德比大战之后,则需要在联赛和足总杯战场接连对阵曼彻斯特双雄。双方现在都希望用对方祭旗,好为随后的强强对话奠定信心。

热刺的主力阵容在世界杯期间损耗极大,之后球队主力库卢塞夫斯基又因伤错过了对阵维拉和水晶宫的比赛,不过周五早上的训练课,媒体发现这位瑞典球星已经在体能教练布鲁诺的督导下恢复训练。孔蒂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库卢塞夫斯基已经做好了在北伦敦德比出场的准备。

不过对于另外两名主力球员的恢复状况,意大利教头的态度则显得有些模棱两可:“他(库卢塞夫斯基)过去几天已经开始跟全队一起训练了,他到时候会做好出场比赛的准备。本坦库尔和理查利松的状况最近也在改进,不过我相信现在库卢塞夫斯基的状况更加适合比赛,我们在这个阶段也应该更有耐心一些,不要盲目加速球员的康复过程,因为这会冒很大的风险让他们缺阵更长时间。”

阿森纳并没有太多的伤情更新,在世界杯期间受伤的主力前锋热苏斯前段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恢复性训练的照片,并在旁边标出了“5个星期”的字样,让人感觉似乎巴西前锋能够在下月月底就能火线复出。不过阿尔特塔表示,球队并没有设定热苏斯回归的时间表:“他现在正按照我们制定的既定计划进行康复训练,现在的进展还不错,不过距离正式归队还有很远的距离。”

除了热苏斯之外,阿森纳现在只有边锋纳尔逊还在养伤。史密斯·罗已经在上轮足总杯对阵牛津联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这总算让枪手捉襟见肘的前场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此前的3轮联赛,阿尔特塔在中锋和两个边锋的三个位置上,总共只有巴西小将马尔基尼奥斯这一个替补可用。这个位置球队原本希望能在冬窗引进顿涅茨克矿工的穆德里克,但周六晚上传来的消息也让枪迷愕然,原本被外界渲染的即将完成的交易,现在被切尔西砸重金临时截胡,阿森纳将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重新寻觅合适的前场补强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