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亚赢达喀尔第五冠 韩魏书写中国车手最佳战绩

明君01-15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1月15日,2023年达喀尔拉力赛在沙特展开第14赛段较量,在最后一个赛段比拼中,凯文·贝纳维德斯和奇切里特获得摩托车组和汽车组赛段冠军。本届达喀尔大幕落下,凯文·贝纳维德斯和阿提亚赢得摩托车组和汽车组总成绩冠军,中国车手方面,韩魏总成绩排名第8,刷新中国车手在达喀尔的最好成绩!

达喀尔收官赛段从胡富夫到达曼,公路赛段270公里,特殊赛段136公里。凯文·贝纳维德斯赢得摩托车赛段冠军,用时1小时15分17秒,普莱斯落后55秒获得赛段亚军,而智利车手巴勃罗·金塔尼利亚用时1小时18分32秒获得赛段第3,桑德斯落后贝纳维德斯3分35秒获得第4,而霍维斯落后领跑车手3分45秒排名第5。

1434c.jpeg

随着最后一个赛段结束,摩托车组总冠军也揭晓,凯文·贝纳维德斯凭借最后一个赛段的出色发挥,对之前占据积分榜首位的普莱斯完成绝杀,总用时44小时27分20秒,仅仅领先43秒,贝纳维德斯问鼎摩托车组冠军,这也是他拿到的第二个达喀尔拉力赛冠军。普莱斯总用时44小时28分03秒,以非常微弱差距屈居亚军,霍维斯落后5分03秒获得总成绩榜季军。

汽车组方面,法国车手奇切里特用时1小时9分24秒,获得最后一个赛段冠军, 瑞典车手埃克斯特伦落后1分36秒拿到赛段亚军。法国名将勒布未能实现赛段七连冠,在最后一个赛段用时1小时12分12秒,落后奇切里特2分48秒,拿到赛段第4名,阿提亚用时1小时15分05秒,收获赛段第10名。

FmgfyLsWIAEFUTP.jpeg

由于阿提亚将稳定表现进行到底,使得汽车组总冠军之争失去悬念,最终总用时45小时3分15秒,领先勒布1小时18分49秒,强势赢得今年达喀尔汽车组总冠军,这也是卡塔尔王子生涯拿到的达喀尔第五冠。勒布总用时46小时22分04秒,尽管完成一波赛段六连冠,无奈前面几个赛段落后太多,不得不屈居亚军,卢卡斯落后阿提亚1小时36分31秒,排名总成绩榜第3名。

中国军团也迎来2023年达喀尔大结局,六位摩托组车手全部顺利完赛,表现最好的还是苏尼尔,以1小时46分13秒完赛,落后凯文·贝纳维德斯30分56秒,获得赛段第48名,扎克尔最后一个赛段表现也可圈可点,用时1小时46分15秒,获得赛段第50名。张敏用时1小时53分16秒,拿到赛段第60名,落后凯文·贝纳维德斯37分59秒,方明集、邓连松和赵宏毅排名第64、65和66位。总成绩方面,苏尼尔总用时57小时41分30秒,落后冠军凯文·贝纳维德斯13小时14分10秒,扎克尔总用时59小时53分42秒,排名总成绩榜第55位,邓连松和赵宏毅位居总成绩榜第67和68位,方明集和张敏位居第77和87位。

WechatIMG689.png

中国汽车组车手在最后一个赛段也没有掉链子,其中张国宇的成绩是1小时18分09秒完赛,落后奇切里特8分45秒,收获赛段第15名,另外一位中国车手韩魏也顺利到达终点,落后奇切里特9分01秒,以1小时18分25秒获得赛段第16名。

FmVS2b9aYAA88JX.jpeg

值得一提的是,韩魏总用时49小时32分36秒,落后阿提亚4小时29分21秒,排名总成绩榜第8名,而2020年韩魏获得第10名,当时刷新中国车手在达喀尔最好成绩,如今韩魏再次实现重大突破,中国车手再次提升在达喀尔的最好成绩。张国宇的成绩也值得肯定,总用时52小时9分03秒,落后阿提亚7小时5分48秒,排名总成绩榜第15位,两位中国车手跻身前20名,中国军团的2023年达喀尔答卷令人眼前一亮,期待这些勇士们在明年达喀尔继续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