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约管用!双核缺阵一人扛起所有 2传助泰山三连冠

陈冷01-15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没有克雷桑,也没有费莱尼,泰山队还有莫伊塞斯!2022中国足协杯的决赛,面对动能十足的浙江,山东泰山由刚刚与球队续约的莫伊塞斯的两次惊艳传递拿下了对手,实现了足协杯三连冠,而全程见证泰山杯赛三连冠伟业的莫伊塞斯也成为了本届足协杯的最佳球员。

1659781294114603020.jpg

面对杀入足协杯决赛的浙江队,缺少在半决赛中染红缺阵的队内头号得分手克雷桑,以及因伤缺阵的“曼联名宿”费莱尼,成了泰山需要面对的棘手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泰山阵中的进攻端万金油莫伊塞斯挺身而出,几乎用一己之力帮助球队立下大功。在上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泰山在下半时伊始将主要火力集中到了右边路。第54分钟,浙江后场出现了拦截的失误,莫伊塞斯推进后送出横传,梁诺恒的拦截没能挡下球,陈蒲得球后调整,左脚抽射为泰山队扳平比分。莫伊塞斯这脚精准的助攻,也成为本次杯赛转折点。在终场结束前,泰山又一次从右边路发动进攻,莫伊塞斯的一脚右路传中,让张佳祺最终送上乌龙大礼,泰山就此反超比分,取得制胜一球。

在今年联赛战线,虽然泰山错失中超冠军奖杯,但莫伊塞斯的表现仍旧得到各方的肯定。在今年联赛形势如此复杂,中超金元时代一众大牌外援纷纷远走的情况下,莫伊塞斯绝对是“特别的一个”。今年中超联赛中,莫伊塞斯为泰山贡献了13粒进球外加16次助攻的两双成绩单,足以证明他在中前场的全能特质。

莫伊塞斯在本赛季的给力表现,也自然得到了泰山俱乐部高层的肯定。在足协杯决赛前,已经34岁的莫伊塞斯仍旧得到了与泰山的续约合同,也让他有在泰山踢到退役的可能。

在近期接受足协杯官方采访时,莫伊塞斯坦言自己对在中国的生涯感到很满意。“就我个人而言,2022赛季是一个精彩的赛季,我出场34次,参与制造了32个进球,我来到中超就是想有一番成就,我来这并非逛街,也不是为了挣钱,我是为了成为俱乐部甚至中国足球历史的一部分。未来的一年还能帮助球队,帮助山东,在球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赛后的冠军颁奖环节中,莫伊塞斯与队长郑铮一道捧起了泰山熟悉的杯赛冠军金杯,而在球队夺冠大合影时,莫伊塞斯也被安排在了C位。希望在下个赛季甚至更长时间成为“俱乐部甚至中国足球历史的一部分”的莫伊塞斯,可以在比赛内外担任泰山C位大任,助力球队在2023赛季弥补联赛失冠的遗憾。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