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流言四起!科林斯发声:专注打球

李喜林01-15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报道

交易流言一直是NBA生活的一部分。约翰·科林斯又一次陷入交易流言当中,老鹰的战绩低于人们的预期,而如果老鹰要做调整,约翰·科林斯或许是最合适的调整对象。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传闻老鹰可能交易科林斯了。那么科林斯会如何在交易流言之下打球?

老鹰动荡科林斯表现下滑

1233760544.0.jpg

老鹰这个赛季处在了动荡之中,特雷·扬和主帅内特·麦克米兰闹出了矛盾,这已经不是他首次和主帅闹矛盾,老鹰前任主帅劳埃德·皮尔斯被解雇,原因之一就是他和特雷·扬矛盾重重。老鹰本赛季管理层也换人了。

老鹰前任总裁施伦克在被架空的情况下,干脆辞职了。特雷·扬和老鹰老板儿子尼克·雷斯勒以及总经理助理兰德里·菲尔兹联手夺权,施伦克辞职后变成了高级顾问。菲尔兹如今升任总经理。老鹰原来的球探总监斯蒂芬·贾尔斯也被调任闲置,而菲尔兹的大学室友格兰特·利夫曼从普通球探升职。

换句话说就是特雷·扬和老鹰老板儿子以及菲尔兹掌控了老鹰。德章泰·穆雷是他们这些人拍板挖来的,不是施伦克的决策。老鹰内部潜流暗涌,矛盾并没有完全消除,再加上老鹰战绩欠佳,老鹰内部人心惶惶。

特雷·扬和德章泰·穆雷肯定不会被交易,中锋卡佩拉也不适合被交易,而约翰·科林斯成为了最可能被用来交易,调整阵容的筹码。科林斯的各项数据不尽如人意,他本赛季场均只得到13.3分8.1篮板1.3助攻1.4盖帽,投篮命中率49.8%,三分命中率22.9%。

科林斯的得分是生涯第二低,仅仅好于菜鸟赛季,科林斯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是生涯最低。毫不客气地说,科林斯的表现和他的合同不相称。老鹰在2021年以5年1.25亿美元和科林斯续约,拿到肥约之后,科林斯的表现直线下滑了。科林斯在2019-20赛季打出了最佳表现,场均得到21.6分10.1篮板1.6盖帽,三分命中率40.1%。

没想到,现在科林斯下滑太大了。根据名记查拉尼亚的报道,爵士、奇才、篮网和独行侠都对科林斯感兴趣。

科林斯会被老鹰交易吗?他会被交易到哪支球队?科林斯自己也没法控制,他现在的心态是好好打球,不去考虑交易之类的事情。

“这是生意的一部分,所以老实说,我尽量不去想它。我试着出场打出我能打出的最好的篮球。”科林斯说道。

科林斯表示他知道自己卷入了交易传闻:“我不一定喜欢等待或祈祷不同的事情发生。我只是努力成为一个现实主义者,努力从容应对每一天发生在我个人身上的事情。”

显然,科林斯自己本身没有想着要离开老鹰,他在老鹰生活了很多年了,早已习惯了这里的一切。

保持头脑清醒不受流言影响

QQ截图20230115220935.jpg

对于过去一个月老鹰内部管理层的变化,科林斯淡定表示,这就是一个过渡时期的变化,能够理解为什么发生这些。在NBA征战这么多年了,科林斯也习惯了教练组和管理层的变化。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有过三位主教练。所以正如我所说,在篮球的商业世界中需要冷静,这种事情很多。还有很多我无法控制的决策在我面前发生。所以我只知道保持头脑清醒。 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事情。需要考虑和处理的事情太多了。”科林斯说道。

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是当地时间2月9日,不到1个月的时间,正是交易流言满天飞的时节。关于约翰·科林斯的交易流言有许多版本。其中一位东部高管表示,老鹰希望约翰·科林斯被当成全明星对待,希望获得丰厚的回报,可能比不上米切尔和戈贝尔,但是也不能差太多。

骑士为了得到米切尔,花了大血本,送出了塞克斯顿、马尔卡宁、2022第14顺位阿巴基、3个无保护的首轮签(2025年、2027年和2029年)以及两个首轮签互换资格(2026和2028年)。森林狼为了得到戈贝尔,送出了马利克·比斯利、贝弗利、凯斯勒(2022年首轮第22顺位)、范德比尔特和博尔马罗,2023、2025年、2027年和2029年的首轮选秀权(2023、2025和27年无保护,2029年前五保护)和2026年首轮选秀互换权。这两笔交易被视为抬高了交易筹码。如果约翰·科林斯看齐戈贝尔和米切尔的交易,那么老鹰交易科林斯也要索要多个首轮签,外加多位实力派球员?

传闻篮网用乔·哈里斯作为主要筹码报价,然后加上罗伊斯·奥尼尔和托马斯,但老鹰想要得到西蒙斯这样的球员,而篮网不想这样送走西蒙斯。显然,双方之间的分歧非常大。

科林斯对于可能在赛季中期被交易走有什么打算?“处于这个位置,并且一直处于那种边缘状态,我对正在发生的一切感到很舒服,因为我一直在等待某些事情发生,或者我已经考虑过所有这些事情,可能发生某些事情的情景,所以我甚至不考虑未来两年、三年、四年。再说一次,我真的无法控制我是否会在这里,或者两三年后我会在哪里。”科林斯表示。

当记者询问科林斯是否希望交易发生,科林斯强调:“老实说,我不在乎。”科林斯抱怨了在一些情况下,球员没有决定权。“我进NBA打篮球,无论发生什么,都是因为我无法控制那一边。我无法控制任何做出的决定,我在哪里以及我在哪里比赛。我对此没有任何控制权。我可以说‘嘿,我想做这个,我想做那个’,他们可以做任何他们认为合理的事情。”科林斯说道。

科林斯还拿杜兰特在去年夏天逼宫,申请交易当例子。“凯文·杜兰特的事情大家都清楚吧,他请求交易,而篮网就像是说不。并不是说我是凯文·杜兰特,这只是一种心态。”科林斯说道。也就是说,就连杜兰特都没能主宰自己的命运,更何况是科林斯呢。

保持积极态度盼提升三分

960x0.jpg

科林斯现在看得很明白。他不会对现在的情况沮丧,无论出现什么情况,科林斯都能坦然面对。“这就是我的意思。 我一直在考虑醒来打球的事情,因为我也觉得这是一种独特的情况。但我觉得我知道如何利用我在精神上建立的力量,仅此而已。当我说我不在乎时,就像,伙计,我会每天醒来,保持积极的态度,然后去打球。如果我一整天都在想那个,我会一团糟。那就是我试图保持我的精神(健康)。就是这样。”

科林斯对于老鹰的看法如何?科林斯的评价是超级有才华,并且认为老鹰能够达到上限。

“我觉得我们可以。就像我说的,这个联盟中的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你做了很多,然后——发生了,对吧?我们现在没有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式进行比赛,我认为我们中的任何人来到这里都没有期望在赛季开始时发生这种情况。所以我仍然对这个团队以及我们能做的事情充满信心,我们只需要出场比赛,夜以继日地坚持下去。”科林斯说道。从这番话来看,科林斯是希望老鹰这个团队能够完整延续下去的。

但是,本赛季的老鹰没有形成足够好的化学反应,尽管球队引进了全明星后卫德章泰·穆雷。“有德章泰·穆雷这样的大人物加入球队,我不认为还有什么遗漏。我们应该更多做到明白我们是谁,我们想要像一个团队那样作战,明白我们可以达到哪里。我认为我们没有遗漏任何东西。”科林斯说道。

在科林斯看来,老鹰纸面上的实力已经够好了。但是现在的老鹰出现了问题,没有打出预期的成绩,与伤病有关,与化学反应有关。“伤病让球员们无法上场,我们阵容中增加了年轻人,增加了德章泰·穆雷这样的全明星球员,所有这些都会对比赛产生影响。所以很难量化一件事情。对我来说,我想要投进更多的三分球。”科林斯说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这个赛季科林斯的三分球跌到了谷底。他场均出手3.3次三分球,只投进0.8球,三分命中率22.9%,创造生涯最差。科林斯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35.8%,作为一位大前锋,这样的三分命中率其实不差了。但是这个赛季他的三分球下滑太多了。科林斯还提到了伤病情况。目前卡佩拉因为小腿伤势缺阵,而科林斯本赛季曾经因为左脚踝扭伤缺席了8场比赛。这些都影响了老鹰本赛季的战绩。‘’

对于主帅内特·麦克米兰,科林斯是持肯定态度的。“我觉得我们都尊重内特教练,非常尊重他。”科林斯表示,他强调球队内部发生的事情,被媒体报道之后往往会发酵,被外界赋予更多的含义。科林斯现在所能把握的就是好好打球,他最近的状态其实提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