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错失冠军拒烧钱投入 初定三新人引援守规矩

王晓瑞01-16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苏州报道

在第88分钟被反超,似乎就意味着功亏一篑。尽管最后时刻的补时长度达到5分钟,浙江队依旧没能上演奇迹。足协杯决赛1比2山东泰山,在俱乐部过完25岁生日的第二天,浙江队与队史第一座全国冠军擦肩而过。“感谢所有的支持和守候,下一个25周年刚刚开始。梦想之路,让我们重新出发。”赛后,俱乐部官方发布的这一段话,既透露出些许遗憾,也让人们怀揣更大的期望。

XxjpseC007245_20230115_PEPFN0A001.jpg

但即便是错失冠军,据记者获悉,浙江队在2023赛季也不会大搞烧钱化投入。尽管在今天(1月16日),即中超冬季转会窗开启第一日,浙江队很有可能将会官宣几名新援。此前,他们已经与申花后腰钱杰给、广州城中场李提香眉来眼去,而前上海海港、武汉长江队外援埃弗拉,也已确认离开土超,并有很大可能填补马修斯合同到期离去后的空缺。

毫无疑问,今年冬天,浙江队是引援动作最早的几家中超俱乐部之一。甚至早在半年前,他们就与一些国内球员展开游说。然而,具体到合同细节谈判时,浙江队则是严格遵守他们自行的一套标准。首先是不会超出足协限薪令的工资帽,其次是带有一套非常复杂的绩效考核。例如之前在谈判某国脚级后卫时,虽然在名义上,浙江队可以提供本土球员顶薪(税前500万,税后275万人民币),却是以基本工资,外加出场率、球员数据、球队成绩、国家队表现等多项参考值,根据一套公式予以合成计算。也就是说,综合待遇或许可以达到顶薪,但反映到基本工资上,也就只是徘徊在150万至200万这个区间。

正因此,浙江队在引援路线上更追求实用型。或许名气不是很大,但很符合球队刚需,而且,是绝不会予以非常离谱的高薪,导致薪资结构得到打破。当然,如此追求稳定发展,还体现在俱乐部的预算制定,以及股东方的投入。在这方面,尤以2022年与2021年相比较最有说服力。虽然是从中甲升入中超,但无论是绿城中国还是浙能集团,投入额都是各自2亿元,两年下来,也是一分钱不多、一分钱不少。而从目前来看,浙江队在2023赛季同样不会走烧钱之路,相反所有的准备工作,早就提前布局展开,甚至都快接近尾声。

错失冠军后,乔迪也承认这一点。毕竟在下赛季,球队还有亚冠任务,而且是从资格赛打起。“希望我们在亚冠赛场上有所表现,俱乐部也在加强引援。但我也很清楚明年征战亚冠,肯定将会非常艰难。”按照计划,球队将在2月下旬重新集结,虽然届时转会窗还未关闭,但俱乐部大概率在引援工作上,将会提前鸣金收兵。

相反在冬训期,乔迪需要进一步改变这位中超二年级新生。除了在技战术层面苦修内功,在气质和信心上,浙江队现在有了准强队的影子,但距冠军球队,多少还是有所欠缺。乔迪表示,“我承认,我们确实是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尤其是在这场决赛,我们在一些时间点上,缺乏一些个人气质以及更出色的状态。但要知道,我们从中甲到现在,每一天一直都会有提高,相信我们可以在未来实现更大的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